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五款紫色蔬菜助养颜 水嫩美丽没烦恼

2013-07-12 11:05:26      家庭医生在线

紫皮蔬菜中的花青素除了具备很强的抗氧化、预防高血压、减缓肝功效障碍等作用之外,其改良视力、预防眼部疲惫等功效也被很多人所认同。小编建议每周来盘紫皮蔬菜可帮助筑起健康保卫防线。

一、紫薯让肌肤保持水润亮泽

紫薯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β、维生素B1,维生素C、钙质、镁元素等营养物质。特别是它含有强效抗氧化作用的花青素,可以预防皱纹,防止眼睛疲劳!

紫薯银耳汤

【原料】

银耳、紫薯、冰糖

【做法】

1、将银耳泡发,去蒂洗净后撕成小朵备用。

2、把紫薯削皮洗净,切成小块。

3、锅里放清水,放银耳煮沸后转小火,煮一个小时。

4、加入紫薯和冰糖再煮30分钟至紫薯熟透汤汁粘稠即可。

二、紫苏让你的身体一直保持年轻苗条

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在胡萝卜素β、各种维生素和铁元素等的配合下让身体一直年轻!

紫苏醛具有促进消化和清肠作用外,还有强力的杀菌作用和防腐作用,和生食物一起吃能预防食物中毒。

禁忌人群:气虚、阴虚及温病患者慎服。

紫苏拌黄瓜

【原料】

紫苏、黄瓜

【做法】

1、黄瓜和紫苏叶洗干净沥干水分。

2、黄瓜用刀拍烂,切块和紫苏叶一起装盘。

3、放入蒜泥,醋,辣椒油,盐,鸡精等搅拌均匀即可,喜欢吃辣的可以多放一些辣椒油。

三、紫甘蓝让你的眼睛远离倦态

紫甘蓝中的紫色色素就是花青素,它可以预防眼睛疲劳,同时也被公认为具有抗过敏的作用。身体容易过敏的人,可以多吃点紫甘蓝,对身体很有好处。

禁忌人群:皮肤瘙痒性疾病、眼部充血患者忌食;对于腹腔和胸外科手术后,胃肠溃疡及其出血特别严重时,腹泻及肝病时不宜吃。

醋溜紫甘蓝

【原料】紫甘蓝、圆白菜

【做法】

1、紫甘蓝丶卷心菜洗净后切丝,加盐腌渍30分钟

2、月桂叶丶醋丶芥末混合,加水以小火煮3~5分钟成汁

3、混合汁和腌渍好的紫甘蓝及卷心菜搅拌均匀,放置2分钟即可食用

四、菊苣让肌肤保持年轻光滑

含有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钾元素的含量也很丰富,可以把体内多余的盐分排出体外,加热会让菊苣的苦味增强,同时花青素也会丧失,所有生吃更健康。

羊奶酪拌菊苣

【原料】菊苣、血橙子、羊奶酪

【做法】

1、菊苣洗净控干水分。

2、血橙子去皮切片,草莓切对半(也可以换成其他应季水果)。

3、取一些羊奶酪可以用手掰碎。

4、拌一碗油醋汁:小碗里放上百里香碎和罗勒叶碎,倒入橄榄油让香料的香味释出,倒入意大利红酒醋、加少许盐、胡椒。

5、羊奶酪撒在蔬菜水果上即可

五、茄子把毒素排干净

茄子约94%是水分,但是它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茄子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可以改善便秘问题,防止身体发胖。钾元素的含量也很丰富,能防止身体浮肿和皮肤老化。

禁忌人群:茄子性凉,脾胃虚寒、体弱、便溏者、哮喘者不宜多食;手术前不宜吃茄子。

土豆烧茄子

【原料】茄子、五花肉、土豆

【做法】

1、茄子洗净,掰成小块铺在最底层。五花肉切片,用肉酱腌一会入味备用

2、土豆去皮切块,放在上面

3、土豆涂满烤肉酱

4、最后把肉片铺在最上面,加一碗骨汤(没有就用水),盖好锅盖,中火烧到锅边冒起后,转文火烧30分钟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杏仁让你养颜又美丽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这道杏仁红枣桂圆汤香甜甘爽,口感柔滑。舀一勺入口,可尝到红枣的甜糯、桂圆的润滑、杏仁的香脆。这道汤还具有抗氧化的美容效……详细>>

茄子排毒 5种紫色蔬菜让你更健康

紫皮蔬菜中的花青素除了具备很强的抗氧化、预防高血压、减缓肝功效障碍等作用之外,其改良视力、预防眼部疲惫等功效也被很多人所认同。详细>>

懒人4款排毒养颜蔬菜汁

圆白菜汁详细>>

6款美食吃出你的美丽

详细>>

5种食物护你美丽容颜

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