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夏日一天8杯水 怎么喝最健康?

2013-07-16 09:05:4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家庭医疗杂志》刊登荷兰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喝水可缓解头痛和偏头痛,进而减少用药剂量。每天喝够7杯水有助于缓解头痛症状,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研究人员在2005年就发现,医生让一名膀胱疾病患者多喝水,结果发现该患者的偏头痛病症也随之改善。新研究负责人马克·斯皮格特博士及其同事招募了100多名经常发生重度或中度头痛患者。研究人员告诉患者如何缓解头痛不适,比如,减少压力、改善睡眠和避免咖啡因饮料及食物等。研究人员还要求其中一半患者每天多喝水1.5升,持续三个月。研究结束时,参试患者填写《偏头痛生活质量指数》调查表,描述自身偏头痛改善情况及生活满意度情况。结果发现,喝水更多的参试患者生活质量指数得分更高。

研究人员表示,新研究结果表明,头痛患者多喝水有助于缓解头痛症状。因此,有必要建议头痛患者在短时间内多喝水,以测试饮水对头痛症状的改善情况。英国偏头痛协会专家法雅兹·阿米德认为,饮水缓解头痛的功效主要得益于其安慰剂效应。不过,他同时强调,经常喝水,补足身体水分,有益全身健康。很多人都发现,经常喝水感觉更舒服更健康。

多项研究发现,正常情况下,普通人每天至少需要摄入8杯水,每杯8盎司(约合227克)。这些包括饮食中的水分。头痛患者在此基础上适当增加饮水量,有助于缓解头痛病情。

是的,每天多喝8杯水健康益处多,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一天8杯水到底怎么喝呢?下面推荐一个最佳喝水时间表,大家按照“点”来喝:

1、早上8:00起床后立马补水

当闹铃响的时候,你大概已经有8个小时左右没有摄入水分了。另外,一项德国的研究发现,早起喝下半升水,有助于激活一天的新陈代谢,并冲洗身体内部系统。

2、早上9:30喝牛奶

早餐喝杯奶,不但能补充蛋白质,还能构建强壮的骨骼。尤其是牛奶中含有的平坦小腹的物质能减少腹部脂肪,甚至防止小腹赘肉的形成。

3、早上11:00工作时

美国营养饮食学会的发言人Bethany Thayer说,“在办公室期间,最好喝下一升水。”美国医学协会建议,女性每天喝9杯水,男性喝13杯,所以,每天给自己的水瓶至少续1~2次水。

4、中午12:00别喝苏打水

如果无糖苏打水是你午餐的配搭饮料,那最好把它换成纯水。根据2012年发表在《普通内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常喝无糖苏打水会增加患心脏疾病(包括中风)的几率。想要增加一些风味?可以往水里加几粒葡萄和薄荷,或者新鲜的姜和桃子。

5、下午1:00厕所小憩

在冲水前看一下自己的尿。可能有些恶心,但这是检查自己补水是否充足的最好办法。“补水充足的话,尿液是清澈或浅色的,”营养饮食学会的发言人Marisa Moore说道。别忘了回到工位的时候,把水瓶再灌满。

6、下午3:00崩溃时间

想要撞墙,或感到困意绵绵?你的身体因为缺水而有些疲劳。“当你缺水的时候,你会感到疲惫、犯困”Moore说道。在你喝咖啡之前,最好先到饮水机前接一大杯水喝——它会让你重新焕发活力。

7、下午5:00给肌肉补充水分

想要完成傍晚的健身课程,发现有些吃力,很有可能是没有喝够水。健身后的补水更加重要。再你开始健身前,Thayer建议你先称一下体重,健身完后再称一次。如果健身后每少半磅体重,喝两杯水,这才能弥补你因为流汗而丢失的体液。

8、晚上7:00欢乐补水

如果下班后喝上两杯酒是你放慢节奏享受生活的方式,那就多往杯子里加些冰块,Thayer说道,“身体为了排出酒精中的有害物质,会增加水分的流失。”多补充水分能防止你第二天早上起来头疼。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有讲究 一天八杯水怎么喝才健康

典型的“健康饮食建议”,是每日饮八杯水。但饮水太多,会削弱肠胃的消化功能,一旦稀释了胃酸,减低胃火,也影响肾上腺保持身体温暖的功能。所以……详细>>

每天喝8杯水真的好吗?健康喝水有讲究

相信每个人都听说过每天喝8杯水最健康,真的是这样吗?喝水对于我们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但是如果喝水的方式不正确就不会有保持身体健康的作用。今……详细>>

一天喝多少水合适?喝水的最佳时间

夏季,空气干燥,也容易心浮气躁,但是千万要注意,不要以为只有特别的渴的时候才意识到身体已经缺水了,往往这时候已经属于深度缺水的状态,从而……详细>>

一天喝多少水为好?健康喝水要注意这4点!

水是生命之源,是身体不可缺少的物质,一旦缺乏水不仅让人感觉口渴,还会影响到正常的代谢和运作。也因此很多人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好,但有很多人……详细>>

每天怎么去喝水最养生

每天什么时间喝水最健康,怎么喝水最养生?健康的身体离不开水,我们经常说人一天要喝七八杯水,这又是有哪些养生依据呢?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