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宝宝食谱原则 掌握四少一多的原则

2013-07-16 06:25:1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我们现在每个家庭里都是只有一个孩子的,所以我们对于孩子的饮食就是有很多的关注的,我们也都希望我们的孩子更加的营养健康的,所以我们就要注意孩子的饮食要注意四少一多的原则。

少糖   多吃糖易患龋齿,还易使儿童冲动任性、爱发脾气、好哭闹。但少儿适量服用红糖,可增加食欲,补充身体必需的核黄素、胡萝卜和钙、锌、铁。

少盐   由于儿童的肾脏发育还未完善,不能排除滞留在体内多余的钠,因此吃得过咸会为今后诱发肾病和高血压埋下祸根。

少酱油   酱油经发酵制成,含有多种微生物,而儿童胃酸分泌少,肠的吸收功能不强,多种微生物作为变应原,容易引发儿童变态反应性疾病,如肠炎、腹泻等。

少味精味精添加过多,会影响儿童食欲,导致消化道功能紊乱,影响营养的摄取。

多吃醋   醋含有多种营养素,具有帮助消化、增强食欲、促进食物营养成分转化吸收等功能,有利于机体新陈代谢,调节体内酸碱平衡;而且醋还有杀菌防病的功能。因此,儿童膳食中应适当多添加点醋。

上面我们给大家介绍的五个原则就是儿童喂养尤其是幼儿饮食的四多一少的原则,只有我们遵守这些原则,我们才能有效的保护健康的。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大宝宝食谱原则 让青少年营养更充足

青少年指10~17岁的中,小学生,他们从事紧张的学习,活动量大,尤其处于生长高峰期,每日营养素和能量消耗比开始发育前要增加2倍多,故对营……详细>>

喂辅食应掌握什么原则

给婴儿添加辅食时一定要根据婴儿的消化能力及营养需要逐步增加,先试一种,等吃上三五天或一周后,孩子没有不消化的现象,再加一种。添加的食物量……详细>>

秋季讲究少辣多酸原则

秋季时节,天气开始由热转凉,秋季讲究少辣多酸原则,以助养肝。怎么个少辣多酸呢?详细>>

儿童营养搭配四原则 慎防误区

儿童的日常饮食到是极为重要的,只有搭配正确了才会补充成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在这里,为爸爸妈妈们出出招,介绍一下儿童饮食日常应该怎……详细>>

清淡≠素食?掌握清淡饮食的5个原则!

一般医生常常叮嘱我们清淡饮食,很多人认为清淡饮食就是多吃蔬菜和白米粥,拒绝吃肉类、蛋类和奶类等,结果造成不良影响,反而影响病情康复。清淡……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