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芝士控不可错过经典蛋糕 小嶋芝士蛋糕

2013-07-18 09:18:55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芝士控们赶紧看过来!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芝士蛋糕中的经典美味——小嶋芝士蛋糕,这款芝士蛋糕里加入了香草籽,还有酸奶油,吃起来很有惊喜,我自已是一点都感觉不到腻,带有淡淡的香草香味,小嶋老师的方子确实很经典哦,绝对值得一试。


饼底材料:(6寸圆模)消化饼60克溶化黄油30克;

蛋糕体材料奶油奶酪244克,细砂糖74克,酸奶油107克,无盐黄油28克,香草荚1/3根,全蛋液67克,蛋黄22克,玉米淀粉8克;

制作过程:

1、将消化饼擀碎成粉未状,加进溶化的黄油,用勺子将黄油和饼干未拌匀。

2、将拌匀的饼干未倒入模具内,用杯子或是汤勺压实,再在蛋糕模具外包上锡纸,然后放进冰箱冷藏备用。

3、将室温软化的奶油奶酪放进盆里,放进香草籽和细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拌匀。

4、将软化的黄油倒进奶油奶酪里,拌匀。

5、倒进酸奶油,拌匀。

6、将全蛋液和蛋黄混合,分3-4倒入奶酪糊中,每加入一次都需要用手动打蛋器充分搅拌。

7、将玉米淀粉筛入,用手动打蛋器快速搅拌均匀,再将蛋糕糊倒进铺有饼底的蛋糕模具内。

8、把模具放入烤盘上,在烤盘中加水至1-1.5厘米深的水,放入预热至上下火为160度烤箱中烤50分钟。

9、蛋糕烤好后不要打开烤箱,让蛋糕在烤箱内放置40-60分钟,使蛋糕慢慢冷却后再取出,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冷藏,第二天享用口味最佳。


附:

自制酸奶油:

动物性淡奶油 200ML,柠檬汁2大勺;

将柠檬汁倒在淡奶油中,用匙子朝一个方向搅拌,淡奶油会变得浓稠,然后放冰箱冷藏,冷藏一晚后再使用会更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方毅 美食达人:烩烩小厨)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榴莲控不可错过的蛋糕 榴莲芝士蛋糕

榴莲是一种很受争议的水果,喜欢吃的人是爱得不得了,不喜欢的觉得它奇臭无比,今天介绍给大家的这款榴莲芝士蛋糕,喜欢榴莲的朋友可以在尝试做一……详细>>

樱花芝士蛋糕的做法

抹茶蜜红豆蛋糕卷围边+樱花慕斯+柠檬芝士+樱花冻……详细>>

芝士蛋糕的做法

学习烘焙以来,终于在自己生日(本周一)时做了一个专属于自己的蛋糕。这款区别于裱花的生日蛋糕,外表朴素低调,却会在你吃上一口后以其高贵的姿……详细>>

芝士蛋糕:热量高不高

1.芝士也称奶酪,并非减肥禁忌食物。 2.奶酪中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钙含量丰富。 3.成人每日进食的奶酪应少于100克。 上周末,死党……详细>>

纽约芝士蛋糕

原料: 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