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这个夏天来点浪漫 推荐3款浪漫法国菜

2013-07-22 10:44:38      家庭医生在线

法国是个充满浪漫氛围的过度,连法国的美味也洋溢浪漫的气息,这个夏天我们就做些浪漫的法国菜来尝尝吧。

柳橙法国鹅肝酱

材料:鹅肝、食盐、呼叫、白兰地、橙汁、橄榄油、苹果醋。

做法:

1、新鲜鹅肝适当地调味,白兰地酒,腌8小时、慢火隔水烤约60~80分钟。

2、取出鹅肝,待冷却切片置於盘内,柳橙一个,取部分果肉装盘,柳橙汁拌橄榄油、苹果醋、淋於冷鹅肝周围即可。

法国红酒炖鸡

材料:25克黄油,150克青葱,剥去皮,5瓣大蒜,捣碎 ,150克五花猪肉,切成厚厚的,350克蘑菇,500毫升的法式红酒(最好用Burgundy的红酒),500毫升的鸡汤,2汤匙的香醋,1个自由放牧的小鸡,剁成八块,带着骨头,但是鸡皮要去掉 ,一小把西芹,切碎,盐和现磨的黑胡椒粉。

做法:

1、把炖肉用浅锅放在火炉上预热,加入所有的黄油(预留一圆块黄油),再加入青葱。直至青葱的颜色变深,然后加入大蒜搅拌,加入五花猪肉和百里香,煮2-3分钟。

2、加入蘑菇,加大火候,加入红酒,鸡汤和香醋。再加入鸡块,将混合物煮沸后,再慢火炖25分钟,直至鸡肉彻底煮熟了。乳沟鸡肉熟了,还有很多浓厚的酱料,那么就把鸡肉移出去,但要保持鸡肉的温度,再把酱料大火煮几分钟,直至酱料减少,然后在把鸡肉放回砂锅里。

3、加入香菜,然后在加入保留的一圆块黄油,在加入盐和现磨的黑胡椒粉,在配一些绿色沙拉,橄榄泥或者是皮脆的面包,这就是法式红酒炖鸡。

小牛肉配法国蘑菇汁

材料:小牛肉、各式蔬菜、黑菌、法国蘑菇、土豆粉、鸡蛋、面包糠、红酒、黄汁、盐、胡椒、洋葱、百里香、黄油、牛奶。

做法:

1、小牛肉用盐、胡椒、百里香、红酒腌渍2小时左右。

2、各式蔬菜切成条或片;土豆粉加牛奶煮成土豆泥后做成土豆球,中间混以切细的黑菌末,沾上蛋液,再滚上面包糠。

3、用黄油将洋葱末炒香,加入法国蘑菇、红酒、黄汁、盐、胡椒,烧开,收浓后用粉碎机将蘑菇连汁一同搅打、粉碎,再加热。

4、小牛肉在扒炉上扒制上色,放入烤箱烤至所需的成熟度。

5、各式蔬菜焯水后,用黄油加洋葱末翻炒,并加盐等调味,土豆球炸至呈金黄色。

6、将小牛肉批成片状装盆,配以各式蔬菜、土豆球,淋上蘑菇汁。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浪漫味道无极限 推荐3款美味浪漫法国菜

法国,给人的印象就是充满浪漫的气息,就连法国的美食,也是充满了浪漫的味道,但是想要品尝的法国的美味一定要远赴法国?一定要到西餐厅享用?都……详细>>

炎炎夏日浪漫情怀 3款美味浪漫法国菜

与法国相关的一切总是透出弄弄的浪漫气息,法式美味也不例外,法国菜是很多追求浪漫的人所必不可少的美味,今天小编就介绍3款经典的法式美味,快……详细>>

法国浪漫风情 四款美食佳肴推荐

法国菜是世界上最高级的菜,已为众所公认。它的口感之细腻、酱料之美味、餐具摆设之华美,简直可称之为一种艺术。 法国的烹饪技术一向著称于世界……详细>>

浪漫美味做出来 推荐4款美味法国菜

法国菜以其浪漫闻名于世,那浪漫的法国菜一定要到价格昂贵的法国餐厅享用吗?当然不是啦,其实自己在家就可以轻松作出美味又浪漫的法国菜了哦,下……详细>>

法式浪漫 带你品味法国营养美食

一说起法国,人们想起便是其浪漫的气氛,法国菜也是带有浪漫气息的没为你,奢华而温馨,现在小编就教大家做四款简单易做,浪漫美味经典法国菜,快……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