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营养减肥多吃马铃薯 玉米抗衰老功效神奇

2013-08-02 03:19:16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的人们都希望有及保证营养,又不会饿肚子的减肥方法,马铃薯完全可以满足您的这些需要,以下给出马铃薯减肥的特点:

营养减肥 你不可不吃的马铃薯

首先,吃马铃薯你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望尘莫及的。每天多吃马铃薯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使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其次,你也不必担心吃马铃薯营养单纯,有损健康。在人们的印象里,黄豆含的优质蛋白是首屈一指的。其实,马铃薯中的蛋白质无论是营养价值,还是保健功能,都能让黄豆自叹弗如。就是人体需要的其他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VB、VC、钙、镁、钾等也都应有尽有,且比米面的营养更全面。具有很高营养价值的苹果与土豆相比,多数营养素也相形见绌。按营养学观点0.5公斤土豆的营养价值大约相当于约2公斤苹果。

马铃薯营养价值之高,使美国营养学家断言:“每餐只要吃全脂奶和马铃薯,便可得到人体需要的全部营养素。”

你更不必担心肚皮有难熬的饥饿。马铃薯在补足人体需要的几乎全部营养素的同时,那丰富的纤维素可以让胃鼓鼓的,有“酒足饭饱”之感。

但减肥者要注意将马铃薯做主食而不是做菜品来食用。可以吃煮马铃薯、作马铃薯条或煎马铃薯饼,每日坚持一餐只吃马铃薯,长期下去对预防营养过剩或减去多余的脂肪很有效。

夏天吃海带的14个好处

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夏天吃海带的14个好处

1、防治甲状腺肿。

海带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的作用;

2、降压。

海带氨酸及钾盐、钙元素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

3、降脂。

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4、抑制肿瘤。

热水提取物对于体外的人体KB癌细胞有明显的细胞毒作用,对S180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而且海带还富含抗癌明星_硒,具有防癌的作用;

5、提高免疫力。

海带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调节免疫力的食物还有很多,香菇就是其中之一;

6、降糖。

海带中含有60%的岩藻多糖,是极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如此,即使在胰岛素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血糖含量也不会上升,而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

7、利尿、消肿。

海带上常附着一层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种贵重的药用物质。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

玉米抗衰老 细数9大神奇功效

专家提醒,吃玉米时应注意嚼烂,以助消化。另外,腹泻者、胃寒胀满者、胃肠功能不良者一次不可多吃,并尽量吃新鲜玉米。

玉米抗衰老 细数9大神奇功效

1、健脾益胃:玉米在北方是粗粮,在南方则为饲料。但从药食同源角度说,玉米的性味甘、平,归胃、膀胱经,有健脾益胃、利水渗湿作用。

2、抗衰老:玉米以其成分多样而著称。例如玉米含有维生素A和E及谷氨酸,动物实验证明这些成分有抗衰老作用。

3、防止便秘,防止动脉硬化。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但可以刺激胃肠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玉米胚榨出的玉米油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60%,可清除血液中有害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4、防癌:玉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于抑制致癌物。

5、美肤护肤功效:玉米还含有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其抗氧化作用有益于预防肿瘤,同时玉米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维护皮肤健美有效。

6、降糖功效:玉米须有一定的利胆、利尿、降血糖的作用,民间多用以利尿和清热解毒。如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患者,可用干燥玉米须50~60克,加10倍的水,文火煎开,每天分3次口服,对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十分有益,只是作用迟缓,以经常饮用为宜。

7、通便功效:玉米渣及玉米梗芯有良好的通便效果。取玉米渣100克,凉水浸泡半天,慢火炖烂,加入白薯块,共同煮熟,喝粥吃白薯,可缓解老年人习惯性便秘。

8、预防肿瘤功效:玉米含有赖氨酸、微量元素硒,有预防肿瘤的作用。玉米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烟酸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是有效的。

虽然玉米的功效众多,更是抗眼睛衰老的佳品。专家提醒,吃玉米时应注意嚼烂,以助消化。另外,腹泻者、胃寒胀满者、胃肠功能不良者一次不可多吃,并尽量吃新鲜玉米。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马铃薯多吃可降低中风危险 美容又减肥

很多人一直误认为马铃薯淀粉含量过高,是容易导致发胖的食品,因此对马铃薯望而却步。其实大家有必要重新认识马铃薯,它富含能够产生饱腹感的柔软……详细>>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详细>>

马铃薯的功效有哪些?马铃薯生芽后还能吃吗?

马铃薯俗称土豆还有一些地方叫地蛋、地豆、洋芋个蛋等等叫法比较新奇的名字,这也可以看出来马铃薯在各个地区都非常的受人们喜爱,也是每家每户必……详细>>

马铃薯有助排泄体内油脂 吃马铃薯有何禁忌

马铃薯就是我们俗称的土豆,马铃薯的营养价值,你是否了解呢?这种蔬菜是很常见的,也受到大多数人们的喜爱。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吃马铃薯也是……详细>>

马铃薯和红薯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民以食为天,说到吃,相信大家都比较感兴趣。今天就来探讨一下,马铃薯和红薯,哪一个的营养价值更高,让大家对马铃薯和红薯多一些了解,在食用时……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