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夏季家常美味主食 椒盐花卷的做法

2013-08-09 10:55:57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面食,是南北方人都不可以缺少的桌上美味,专家也提到,养生应当适当吃些面食,在夏天吃,更有开胃的作用。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道美味面食——椒盐花卷,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


(图:网友九色鹿提供)

原料:面粉500g、水230-260g(水量请根据面粉吸水量自行调整)、椒盐粉、酵母6-8g、食用油。

做法:

1、鲜酵母放入水中浸泡3分钟搅拌成酵母水,分次加入面粉中,先搅拌成雪花状,再揉搓成比平时稍硬的面团,盖保鲜膜饧发到面团原体积2倍大。

2、发酵好的面团放到案板上,揉搓到完全排气。

3、把面团擀成厚度约为的长方形面片。

4、将食用油刷匀在面片上,再撒入椒盐末,抹匀。

5、从面片长的一边由上向下卷起,卷好的面卷用刀切成宽度为2厘米的剂子。

6、两个剂子叠放在一起,光面朝上,用筷子平行端压下,

稍拉长,再把两端向相反的方向旋转。使首尾两端搭在一起,压紧。

7、、所有的花卷生坯做好后,加盖拧干的湿布饧发20分钟。蒸锅加水烧开,屉上涂油防粘,放入花卷生坯,加盖大火烧开上汽后转中小火蒸15-20分钟,关火3分钟后开盖取出。



(图:网友九色鹿提供)

特别提醒:

1、生坯二次醒发一定到位。

2、蒸好后,关火三分钟再开锅盖,防止因为温度变化大导致表面不够平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美食达人:九色鹿)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美食椒盐花生的做法

把泡好的花生捞出来,控干水。放到微波炉专用小蒸笼内,用碟子也可以。把花生米铺平,这样才可以受热均匀。如果花生米太多,可以多做几次。详细>>

椒盐烧饼的家常做法

烧饼是很多人早餐必须食物,烧饼对果腹有很好帮助,尤其饿发慌的时候,吃上一个烧饼,能够快速的补充身体能量,对缓解饥饿有很好帮助,不过对烧饼……详细>>

天天美食家常菜椒盐大猪手的做法

调料:葱、姜、卤水汁、盐、料酒、椒盐、香叶、八角、草果、小茴香、花椒。详细>>

夏日一道小清新美味 椒盐芋头的做法

小芋头,也叫芋苗仔,不仅美味其营养价值也很高,现在就介绍大家一款夏日一道小清新菜品——椒盐芋头,简单易做,快来试试吧。详细>>

冬日家常菜椒盐菜花的做法

菜花切成小朵,洗净,沥干水分,加入盐腌制5分钟。生姜、大蒜和美人椒分别切成碎粒。大葱切段。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