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浪漫味道无极限 推荐3款美味浪漫法国菜

2013-08-19 10:38:37      家庭医生在线

法国,给人的印象就是充满浪漫的气息,就连法国的美食,也是充满了浪漫的味道,但是想要品尝的法国的美味一定要远赴法国?一定要到西餐厅享用?都不用,今天小编就介绍3款美味又制作简单的法国菜,赶紧在家里一尝为快吧。

简便法国可丽饼

材料:普通面粉100克,鸡蛋1个,低脂牛奶450毫升。

做法:

1、用容器将面粉、鸡蛋、牛奶混合均匀。

2、取一大煎锅放于中偏高火上,刷一层很薄的植物油或黄油。舀入约4汤匙面糊到锅里,用手拿住锅柄,把锅旋转几下,让面糊形成一薄层均匀分散在锅底。一当薄饼开始起泡,立即翻面,稍煎一下即铲出。重复此过程,直到面糊都用完。

法国红酒炖鸡

材料:25克黄油、150克青葱,剥去皮、5瓣大蒜,捣碎、150克五花猪肉,切成厚厚的、新鲜的百里香棒,或者是干的也可以、350克蘑菇、500毫升的法式红酒(最好用Burgundy的红酒)、500毫升的鸡汤、2汤匙的香醋、1个自由放牧的小鸡,剁成八块,带着骨头,但是鸡皮要去掉、一小把西芹,切碎、盐和现磨的黑胡椒粉

做法:

1、把炖肉用浅锅放在火炉上预热,加入所有的黄油(预留一圆块黄油),再加入青葱。直至青葱的颜色变深,然后加入大蒜搅拌,加入五花猪肉和百里香,煮2-3分钟。

2、加入蘑菇,加大火候,加入红酒,鸡汤和香醋。再加入鸡块,将混合物煮沸后,再慢火炖25分钟,直至鸡肉彻底煮熟了。乳沟鸡肉熟了,还有很多浓厚的酱料,那么就把鸡肉移出去,但要保持鸡肉的温度,再把酱料大火煮几分钟,直至酱料减少,然后在把鸡肉放回砂锅里。

3、加入香菜,然后在加入保留的一圆块黄油,在加入盐和现磨的黑胡椒粉,在配一些绿色沙拉,橄榄泥或者是皮脆的面包,这就是法式红酒炖鸡。

法国蔬菜汤

材料:黄油25克,大蒜2瓣,冬葱2个,罐装番茄块1.5千克,清鸡汤或蔬菜清汤400毫升,干甜罗勒1茶匙,盐、黑胡椒适量,小嫩马铃薯200克,嫩胡萝卜12根(或小胡萝卜4根),大萝卜6个,糖荚豌豆或豌豆荚100克,芦笋尖12根,一次分离稀奶油125毫升,罗勒叶8大片,点缀:,巴马乳酪或浓味赛达乳酪(不用亦可)

做法:

1、烧开一壶水作汆马铃薯用。黄油放入大煮锅中,慢慢加热。大蒜和冬葱去皮切碎,加入黄油中,用文火烧3分钟。

2、加入番茄块(连汁)、高汤、干罗勒、盐和胡椒,加盖煨煮15分钟。

3、马铃薯洗净,各切4分,放入另一煮锅,用壶中沸水盖没。重新煮沸后调低火力慢煮。

4、嫩胡萝卜切去无用部分,对切。如胡萝卜稍大,则先削皮,然后切成2.5厘米大小的小块。马铃薯煮5分钟后,加入胡萝卜。

5、萝卜切去无用部分,洗净,切丁,加入胡萝卜和马铃薯中。芦笋尖洗净。糖荚豌豆去掉蒂及筋,洗净,一切为二。把芦笋尖、糖荚豌豆都加入锅中。

6、蔬菜煮10—12分钟至刚刚煮软。如用乳酪,则在此时擦碎待用。

7、蔬菜沥干,放入番茄汤中。加入奶油拌匀。罗勒叶洗净撕碎,也放入汤中。

8、加盐、胡椒调味,立即上桌。如用乳酪,用餐者可以自取撒在蔬菜汤上。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炎炎夏日浪漫情怀 3款美味浪漫法国菜

与法国相关的一切总是透出弄弄的浪漫气息,法式美味也不例外,法国菜是很多追求浪漫的人所必不可少的美味,今天小编就介绍3款经典的法式美味,快……详细>>

这个夏天来点浪漫 推荐3款浪漫法国菜

法国是个充满浪漫氛围的过度,连法国的美味也洋溢浪漫的气息,这个夏天我们就做些浪漫的法国菜来尝尝吧。详细>>

浪漫美味做出来 推荐4款美味法国菜

法国菜以其浪漫闻名于世,那浪漫的法国菜一定要到价格昂贵的法国餐厅享用吗?当然不是啦,其实自己在家就可以轻松作出美味又浪漫的法国菜了哦,下……详细>>

法国浪漫风情 四款美食佳肴推荐

法国菜是世界上最高级的菜,已为众所公认。它的口感之细腻、酱料之美味、餐具摆设之华美,简直可称之为一种艺术。 法国的烹饪技术一向著称于世界……详细>>

品尝鸡翅美味 推荐3款美味鸡翅菜肴

鸡翅是很多人喜欢的美食,不同的做法赋予鸡翅不同的美味,今天小编推荐鸡翅的三种做法,快来试试不同鸡翅的美味吧。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