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晨跑前吃香蕉有好处 吃牛肉有助于运动健康

2013-09-09 09:23:10      家庭医生在线

晨跑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法的,可以很大程度上增加人们的肺活量,提高人们的心肺功能,进而对人们的身体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的,让人们的身体很好的恢复健康的,很多的人不适合晨跑,这个时候,您可以试试吃一些香蕉的,您会获得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晨跑前吃一些香蕉,可以更加好的帮助人们进行晨跑运动的,早晨跑的时候,我们尽量的必要去空腹跑步的,我们吃一些香蕉,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所需的,这样就更加的好的增强晨跑的效果的,也不容易疲惫的。

对于一个喜欢早上锻炼的人,你一定要吃上一点容易消化的东西,比如香蕉、葡萄干、含高碳水化合物的运动饮料等。而且要在30分钟之后再运动。不要吃脂肪和蛋白质类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不易消化。

单糖类食物比如糖浆、橘子汁很容易消化,但是会造成体内血糖突升突降,进而使你感到疲劳。所以也不要喝糖水、蜂蜜等。

空腹锻炼会导致头晕眼花,甚至呕吐,出现“运动性低血糖”,甚至出现电视晕厥;而吃完后马上锻炼会导致胃疼,甚至呕吐。如果你在醒来一个小时之内锻炼,你一定要吃含有200—300千卡能量的食物。

对于想减肥的朋友来说,可能认为早晨起床后空腹跑步,经过了一夜的消化与吸收后,血液中血糖低,这样运动起来身体可以直接调用脂肪。这个说法是错误的,身体永远要先调用糖类进行分解供能,首当其冲的是血糖,如果血液中血糖过低,身体不能得到及时的供能,就会产生晕厥,大大降低运动的强度,达不到锻炼的目的。相反,锻炼前适当吃一点香蕉、碳水化合物,一方面,保证了血糖的充分供给,另一方面,糖的分解能够促进脂肪的燃烧。

在晨跑的时候,吃一些香蕉,可以保证人体的血糖含量的补充,可以保证人体脂肪的消耗的,这样的话,就可以将人体的新陈代谢保持在很好的状态之下的,有着很好的健身效果的,同时也是有着很好的减肥效果的,您知道了吗?

吃牛肉有助于运动健康

水浒传中好汉们大口喝酒大嘴吃肉,这肉很多都是牛肉的,其实牛肉是一种很好的食物的,所还有的营养物质是相当的有助于运动健康的,人们在进行运动锻炼期间,可以多吃一些牛肉的,这样对人们运动健康是相当的有好处的,也是备受人们信赖的,有着科学依据的。

多吃牛肉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物质的,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满足人们的需要的,让人们变得更加的健康的,牛肉中的维生素以及其他的一些无量元素更是人体所需要的,还有一些蛋白质都是相当的有助于人们的体能恢复的。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2、牛肉含维生素B6

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3、牛肉含肉毒碱

鸡肉、鱼肉中肉毒碱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却含量很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4、牛肉含钾和蛋白质

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较缺少的矿物质。钾的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牛肉中富含蛋白质:4盎司瘦里脊就可产生22克一流的蛋白质。

多吃牛肉对于人体的好吃是很多的,多吃牛肉的人们身体也更加的健康,更加的强壮的,多种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多种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都是人们选择牛肉作为食物的很好的证据的,帮助人们在运动之后,得到更加好的恢复的。

锻炼后如何补充营养

科学的训练、合理的营养、充足的休息是健美锻炼取得成效的三大要素。肌肉经过大强度、大运动量锻炼后,恢复得好坏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只有获得充分的恢复,肌肉才能不断增长。而恢复的关键在于是否能给肌肉提供充分的能源和蛋白质。研究表明,膳食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配比失调,对运动能力和身体恢复的速度影响极大。高蛋白质低脂肪食品不仅对控制体重、增长力量有明显作用,而且能加快疲劳的消除。健美训练还会导致体内微量元素的丢失。切除时身体失水过多则会导致血液浓缩、血流减缓,影响肌肉的氧气供应和代谢废物的排除,引起肌肉酸痛。盐分丢失过多会使肌肉软弱无力,易于疲劳。因此,注意全面补充各种营养素,也是消除疲劳促进身体恢复的一项重要措施。

健美运动是通过“超负荷”引起“超补偿”而使肌肉纤维增长的。达到“超负荷”必需有足够的能量来源,达到“超补偿”必须有丰富的修复材料。能量的来源主要是碳水化合物,修复的材料主要是蛋白质。乔·韦德说过,“对健美运动员来说,宁可错误地多吃蛋白质,也不能错误地少吃蛋白质。”所以,要使肌肉块不断增长,关键在于掌握好蛋白质的日需要量,一般每天每公斤体重l-l.5克左右即可。蛋白质在体内需要2--4小时才能完全被消化吸收,如果在体内存留的时间在8小时以上,那么前4小时是吸收消化过程,后4小时就是排放过程。所以蛋白质必需不断补充,而不能一次摄入过多。如果进食过多,则会使肠胃负担加重,不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这也是健美运动员一天要按时吃几餐的原因。对于健美锻炼者来说,每天合理的餐次为5-6餐。

大负荷的训练会不断消耗体内的糖元储备。如果糖元储备过低,就会迫使身体用蛋白质作能源,长此以往,肌肉不但不会增长,而且会缩减。因此,训练后休息半小时或1小时(大运动量训练)即应补充碳水化合物和 白质,以补充消耗的糖元,加速恢复过程。训练后的一餐应避免摄入较难消化的蛋白质食物。如鸡肉、牛肉、牛排等,而应选择牛奶、鸡蛋、高蛋白粉等容易消化的食物,目的是及时输送充足的氨基酸,为肌肉提供生长的原料。

蛋白质也不是吃得越多越好。有人为了补充蛋白质,一天吃十几个鸡蛋和大量牛肉,对一般健美爱好者来说这不仅无益,而且有害。因为摄入蛋白质过多会加重肠胃负担,同时尿素、尿酸等代谢废物也随之增多,加重肾脏负担。蛋白质摄入过多还会加重体内钙的排出量,长此下去会引起肾脏损害和骨质疏松症。

训Q中水的摄入也很重要。水不仅可以加快体内废物的排出,而且对维持正常生理功能十分重要。研究表明,如果体内缺水超过3%,运动能力就大大降低,健康就会受到损害。因此,饮水一定要充足,最好在训练前半小时喝些水。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前吃香蕉好吗

很多人喜欢在运动或户外活动时吃些巧克力来补充能量,一些网球运动员在比赛中吃香蕉的做法也让一些爱好运动的人们效仿。普通人在运动时不宜吃香蕉……详细>>

那么运动前吃香蕉好吗?

饮食越合理,运动效果越好;不适当的饮食则会影响运动效果。如运动之前和运动期间应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详细>>

运动前喝杯咖啡更有助于减肥

一杯咖啡中约含咖啡因60-100mg,是一种苦味物质,它能够使大脑活性化,并抑制疲劳感,因此,咖啡才会以提神饮品的身份受到人们的喜爱。在……详细>>

晨跑前记得吃根香蕉

很对的人都会有晨跑的习惯,其实这也是帮助自己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比较好的方法,但是我们都知道在跑步之前其实是不适合吃大量东西的。那么,晨跑……详细>>

运动期间吃香蕉并非人人皆宜

很多人喜欢在运动或户外活动时吃些巧克力来补充能量,一些网球运动员在比赛中吃香蕉的做法也让一些爱好运动的人们效仿。不过专家指出,在运动时不……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