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胆囊息肉吃什么好

2013-09-10 18:43:30      家庭医生在线

胆囊息肉是胆囊黏膜凸起性病变的总称,对无症状或轻微症状、直径小于10毫米的胆囊息肉病变,原则上不考虑手术。患者可解除思想顾虑,酌情配合利胆药物治疗。胆囊息肉患者,平时应注意低胆固醇饮食,尤其是晚上。

1)、宜多食各种新鲜水果、蔬菜,进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带、藕、鱼肉、兔肉、鸡肉、鲜豆类等。

2)、宜多食干豆类及其制品。

3)、宜选用植物油,不用动物油。

4)、平时喝水时,捏少许山楂、沙棘、银杏、绞股蓝草放入水杯中当茶饮用。

5)、要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如绿色蔬菜、胡萝卜、西红柿、小白菜、菠菜、韭菜、玉米、萝卜等。

1)、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

2)、应避免进食高胆固醇类食品如:鸡蛋(尤其是蛋黄)、肥肉、海鲜、无鳞鱼类、动物内脏等食品。

3)、禁酒及含酒精类饮料。酒精在体内主要通过肝脏分解、解毒,所以,酒精可直接损伤肝功能,引起肝胆功能失调,使胆汁的分泌、排出过程紊乱,从而刺激胆囊形成新的息肉或使原来的息肉增长、变大。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囊息肉可以吃山茶油吗?

指导意见:患者一般没有什么症状,有的患者只是感到右胁下不适,通过B超检查可被发现。平时应注意:禁酒及含酒精类饮料饮食要规律、早餐要吃好低……详细>>

胆囊息肉患者要注意的饮食禁忌,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大部分的胆囊息肉都是属于良性疾病,患者不会有太明显的症状,但是如果一直得不到治疗,并且长期的受到刺激,是很可能发生癌变的。所以胆囊息肉要……详细>>

急性胆囊炎患者吃什么好?

急性胆囊炎患者可以吃什么呢?有什么饮食原则呢?急性发作期应禁食,使胆囊得到充分休息,以缓解疼痛。由静脉补充营养。但可多饮水,在饮料中注意……详细>>

结石吃什么好

饮食作为肾结石辅助方法在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只有严格的按照饮食规范和要求,才能更好的治疗病情,那么,对于肾结石患者来说饮食应注意什么……详细>>

落枕了,吃什么好

落枕了怎么办?清早起床,扭扭脖子、伸伸胳膊,却发现落枕了,左扭右扭,脖子还是很酸痛。新的一天的好心情全没了。落枕了怎么办?有治疗落枕的偏……详细>>

  • 蔡春生

  • 李国新

  • 胡彦锋

  • 贺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