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南瓜藤卷来万福 韩式南瓜粥的做法

2013-09-24 06:36:23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韩国料理店里,南瓜粥是最常见的一道小菜。细心熬煮的南瓜粥,味道甘甜、口感香软,滑顺润喉、色泽鲜黄,可谓色味俱全,里面还需要有糯米圆子和芸豆。虽是简单一道粥品, 但在餐前奉上,只需一看一尝,整店的品质即已心中略明。今天就和大家分享这道独特的韩式美味,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


(图:网友嫣紫的DIY生活提供)

材料:老南瓜500克、水500克、糯米粉60克、冰糖适量、小圆子适量(可以自己用糯米粉做)、芸豆适量、盐少许。

做法:

1、南瓜洗净去籽,不去皮。蒸锅中水煮至沸腾,放入南瓜,大火蒸15分钟左右。

2、蒸好的南瓜待凉,用勺子把瓜肉挖出。

3、在挖出的南瓜中加入水,比例大约为1:1,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调节。用料理棒或者粉碎机打成南瓜泥。倒入锅中,大火煮10分钟至沸腾后转中火。


(图:网友嫣紫的DIY生活提供)

4、糯米粉用凉水兑开,一小勺一小勺的加入锅中,续煮5分钟,边煮边用勺子不停搅拌,以防糯米粉沾底。


(图:网友嫣紫的DIY生活提供)

5、加入冰糖搅拌至融化。糯米粉加水搓成小圆子(也可以买现成的)。


(图:网友嫣紫的DIY生活提供)

6、用另一只锅煮小圆子,煮好后把小圆子加到南瓜粥里,正宗的南瓜粥里还需要放一些豆类如芸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添加。最后放稍稍一点点的盐,只需一点点用来提味,即可。

小贴士:

1、南瓜粥一般用老南瓜制作。

2、糯米粉一定要小部分小部分的加入并且不停搅拌,否则会结块和粘底。

3、正宗的南瓜粥里需要放一些豆类如芸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添加。4、最后盐只需放稍稍一点点,用来提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美食达人:嫣紫的DIY生活)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超简易韩式南瓜粥

中秋回老家,吃了姐姐榨的南瓜汁,味道很是不错。我想,在没有榨汁机的情况下,怎么做南瓜好吃又健康呢?我想到了南瓜粥。是的,只需一个金皮南瓜……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和南瓜粥的做法

南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南瓜对消化系统是有益的,特别是腹泻腹寒。南瓜叶可使孩子能够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身体强壮一些。消化系统好一些,南瓜还可以……详细>>

南瓜银耳粥的做法

南瓜银耳粥的功效:营养滋补,还是不错的养颜佳品。南瓜营养丰富,补中益气;银耳、蜂蜜又是众所周知的滋补品。详细>>

杂粮南瓜粥的做法

南瓜对消化系统是有益的,特别是腹泻腹寒。南瓜吃法很多,有的放肉类合起来炖煮,但最好还是清蒸、清炖南瓜。北方是熬南瓜汤,南方是蒸南瓜,用汤……详细>>

奶油南瓜粥做法

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南瓜……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