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乌龙茶减肥有神效 三种高效减肥喝法

2013-09-28 07:16:2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减肥对于现在的女性来说是一项工作,而她们每天探讨最多的也是减肥的话题。毕竟每个女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而减肥的方法也有很多种,很多人通过喝茶来减肥,而乌龙茶是瘦人喜爱的一种饮品,对于减肥有非常好的效果,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关于乌龙茶的几种高效喝法。

乌龙茶的减肥功效

乌龙茶之所以流行,完全是因为它溶解脂肪的减肥效果,这种说法也确实有科学的根据。因为茶中的主成分——单宁酸,证实与脂肪的代谢有密切的关系,而且实验结果也证实,乌龙茶的确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由乌龙茶,荷叶,山楂等减肥圣品配制成的福建泉州龙河山茶,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减肥茶。

台湾成功大学医学系教授张智仁发表在《肥胖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指出,经常喝乌龙茶的人,身体质量指数和脂肪含有率都比少喝的人低。而且,女人减肥的效果比男人显著。张教授解释,这是因为乌龙茶同红茶及绿茶相比,除了能够刺激胰脏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减少糖类和脂肪类食物被吸收以外,还能够加速身体的产热量增加,促进脂肪燃烧,尤其是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

张教授提醒大家,最好喝热茶,不加糖。而且,不要饭后马上喝,隔1小时左右比较恰当。喝茶也要适应个人体质,如果喝茶后感到不舒服,像胃痛或睡不着觉,最好还是适可而止。泡茶时,水温要控制在80℃-90℃左右;泡好的茶要在30-60分钟内喝掉,否则茶里的营养成分会被氧化。

每天喝一公升乌龙茶,有抑制胆固醇上升的效果。虽然饮用量应该依各人身体的状况决定,但是当食物太油腻时,最好也能够搭配乌龙茶,不但有饱腹感,还可以去除油腻。

乌龙茶的三种喝法:

(1)双乌茶

原料:乌龙茶5克,何首乌30克,干山楂20克,冬瓜皮20克。

制法:将何首乌、冬瓜皮、山楂同时入锅煮至山楂烂熟,滤渣取液,以其汤液冲泡乌龙茶,即可饮用。

(2)玉盘葫芦茶

原料:乌龙茶25克,干荷叶25克,陈葫芦10克,橘皮5克。

制法:将干荷叶、陈葫芦、橘皮共研为细末,混入茶叶中。欲饮时,可取少量冲泡,反复冲泡至茶水清淡为度。

(3)清络饮

原料:干荷叶50克,乌龙茶5克,丝瓜皮6克,西瓜翠衣5克。

制法:用纱布将干荷叶、丝瓜皮、西瓜翠衣、乌龙茶包好,放清水中浸泡清洗后备用。砂锅中放水5杯,放入纱布包,以水煮熬至水沸,代茶饮之。

健康提示:许多人喜欢在大鱼大肉饱餐一顿之后喝些茶,这样也对健康不利。茶中的大量鞣酸,会与蛋白质结合生成鞣酸蛋白,这种物质有收敛作用,使肠道蠕动减弱,从而延长食物残渣在肠道内的滞留时间,进而导致大便干燥。所以,饱餐后最好先不要喝茶。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减肥茶:玫瑰乌龙茶的做法

有的女性坚持每天饮用一些具有清热解毒功能的干花茶,以此养颜、保健。但有关专家提醒,有的干花茶具有药理性,带有一定毒副作用,不可以随意饮用……详细>>

乌龙茶减肥的4大事项

因为茶中的主成分--单宁酸,证实与脂肪的代谢有密切的关系,而且实验结果也证实,乌龙茶的确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减肥……详细>>

乌龙茶的功效与作用

乌龙茶的功效与作用?乌龙茶作为我国特种名茶,在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有特殊功效,详细>>

乌龙茶有哪些保健功效?乌龙茶可以降血脂抗衰老

大家对于茶并不陌生,它作为一种著名的保健饮品,能消食去腻、降火明目、宁心除烦、清暑解毒、生津止渴。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和……详细>>

夏天喝茶注意事项:减肥宜选乌龙茶

1.胃寒不宜喝绿茶:绿茶为不发酵茶,性味苦寒,冰镇后更寒,不适宜女性及胃寒者饮用。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