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七款美食帮你留住青春容颜 解救熬夜族

2013-10-11 09:18:4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对于上班族或者学生来说,熬夜已经成为了非常常见的现象。经常熬夜不仅会让身体一些器官失去平衡,更会导致加速衰老,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熬夜对于皮肤伤害非常大。所以从健康的角度讲,熬夜还是害处多多的。下面给大家讲述美食助你熬夜抗衰的方法。

经常疲劳,免疫力下降。人若经常熬夜,所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自然的,感冒、胃肠感染、过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找上门来,更糟糕的是长期熬夜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

抗衰老美食一:生地炖鸭蛋

材料:生地20克、鸭蛋1至2个

做法:

1、把鸭蛋的外壳洗净,跟生地一起加水小火炖

2、煮熟后捞出鸭蛋去壳,再放入汤水中再中炖20分钟

3、放入适量冰糖调味,,每日1次或每周2至3次。

功效:熬夜后往往会出现口燥咽干、牙龈肿痛的情况,而如果你想熬夜后第二天起来还保持着甜美的声线及生动的笑容,这道糖水就很适合。生地本身就有滋阴的功效,长期使用对美颜有一定的效果。

抗衰老美食二:清脑羹

材料:干银耳、杜仲各50克,冰糖250克。

做法:

1、杜仲洗净,加水煎熬。大火煮开小火慢炖,取汁备用;

2、干银耳用温水发透,然后挑去杂质,揉碎,淘洗干净;

3、锅内放入杜仲药汁和银耳,杜仲干净杂质在旺火上烧沸后,移到文火上久熬,直到银耳熟烂,最后再放冰糖。

功效:滋补肝肾,补养气血。

TIPS:杜仲为补阳药物,药性温热,补益力强,有可能会伤阴。杜仲药性可能口干舌燥,小便赤黄的燥热体质的美眉,应避免或者小心小心燥热避免食用。

抗衰老美食三:枸杞桑葚粥

材料:枸杞子5克,桑葚5克,红枣5个,粳米100克。

做法:

1、将枸杞子,桑葚,红枣洗净,粳米淘洗好浸水备用;

2、将材料都放入锅中一起煮,熟后用糖调味即可。

功效:补肝肾,健脾胃,消除眼部疲劳,增强体质。

抗衰老美食四龙眼肉粥

材料:龙眼肉15克,红枣15克,粳米100克。

做法:

1、粳米淘洗干净,红枣洗净备用;

2、将粳米和龙眼肉、红枣放入清水,大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熬30分钟,直至米煮烂,加适量白糖。

功效:健脾养心,补血安神。

提示:枸杞温热身体效果明显,所以正在患感冒发烧、炎症、腹效果感冒枸杞泻的人最好别吃;枸杞可兴奋性神经,性欲亢进者不宜服兴奋性枸杞不宜用;枸杞子含糖量较高,每100克中含糖19.3克,糖尿病患者要慎用。

抗衰老美食五:莲子百合瘦肉煲

材料:去心莲子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

做法:

1、将莲子、百合洗净备用,肉用沸水灼一下捞出来备用;

2、将材料加水放入锅中同煮,等百合熟烂后,根据个人口味加糖或盐调味食用。

抗衰老美食六:粉葛生鱼汤

材料:粉葛250克,生鱼1条。

做法:

1、用粉葛250克洗净切成小块,生鱼1条,去腮及内脏,加水适量共煲。

2、鱼熟后放入姜丝、油盐调味,食鱼饮汤,每日或隔日1次。

功效:有舒筋活络、益气和血、解肌痛等功效。适用于劳力过度熬夜后的肌肉酸痛、颈肌胀痛者服用。

抗衰老美食七:夏枯草煲瘦肉

材料:夏枯草10克,猪瘦肉50-100克。

做法:

1、用夏枯草10克,猪瘦肉50-100克,水适量共煲。

2、肉熟后加盐少许调味,吃肉喝汁,每日1次。

熬夜族食用五种水果有助抗衰老

一、橙子

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了,维生素C可以避免皮肤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电脑的辐射等等,抑制色素颗粒的形成,使皮肤白皙润泽。

对于熬夜的朋友来说,很多由于休息不够容易便秘,而橙子中特有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确保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

二、苹果

俗话说“每天吃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含有极丰富的果胶,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而便秘或者肥胖、皮肤变差等,苹果中大量的维生素和苹果酸能使积存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体态肥胖,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腻。

三、杨桃

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糖分、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各种纤维质、酸素。

杨桃中丰富的果酸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并且有保湿的作用,对改善干性或油性皮肤都有显着的功效。对于熬夜的女性来说,是有益皮肤的好水果。

四、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对保护肝脏效果非常明显。葡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缓衰老,非常适合熬夜的人吃。

五、柠檬

可说是水果美白的典范,经常熬夜的人脸上容易长斑长痘痘,柠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着,内服外涂都很有效果。

国外的美容专家称其为美容水果,常吃柠檬可帮助消化吸收,令皮肤光洁细腻。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款美食助你熬夜不伤身

经常熬夜,不少人会觉得食欲不振,甚至失眠、脸色苍白、神经衰弱,免疫力也跟着直线下降,感冒、胃病不时上门找茬。面对大量的工作,拿什么来拯救……详细>>

熬夜怎么吃养颜?水果大餐让你容颜永驻

经常熬夜的女人容易老,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因此很多职业女性也很怕易衰老的问题,可是一旦工作特别多,压力特别大时,又怎么可以不熬夜呢?那熬……详细>>

熬夜易惹火2款美食快速降火

熬夜加班、身体缺水等都更易惹火上身,那上火了该如何降火呢,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降火。下面就给你推挤几个快速降火的方法,现在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熬夜一族请“食膳”调理

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熬夜的行列。如何保证熬夜的质量,又减少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在饮食的调养上值得注意。详细>>

熬夜上火了怎么降火气推荐两款降火美食

草莓绿豆粥不仅色泽鲜艳,香甜可口,而且清淡去火。用适量绿豆,挑去杂质,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4小时;选取适量草莓,择洗干净;将糯米淘洗干净……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