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秋日OL滋补饮靓汤 5款美味快手滚汤

2013-10-31 09:12:5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朝九晚六的上班一族来说,当然不可能像全职家庭煮妇那样天天花几小时和花心思在家煲老火汤。但如果你是“嗜汤达人”,一日无汤不欢的话,那么这些只要花二十分钟就能煮出来的简单快捷的家常滚汤,或许就很适合你,而且简单的配料和做法很适合都市人的生活节奏,来看看有哪些适合你的快手滚汤吧。

【鲫鱼木瓜汤】

材料:白鲫一条,葱两根,姜丝少许

做法:

1、把鱼杀好后,用酒,盐,鸡精混合后涂抹在鱼身上,腌制一下好入味。

2、锅烧热油,把鱼放下去煎至两面焦黄,添起备用。

3、锅里下水,煮开后放鱼,等汤水开始变成乳白色了,再放木瓜。

4、当木瓜软了以后,就可以放少许盐,口味重的可以加胡椒粉,如果腌鱼没放酒的现在补放,撒些葱花。

【咸蛋花甲白萝卜汤】

材料:3~4人份

花甲半斤,咸蛋(生)2个,葱1条,白萝卜半根(约250克),姜2片,水5碗

调味料:香油:1/4汤匙,盐:适量

做法:

1、 白萝卜洗净削皮,切2厘米厚的片;

2、 花甲洗净,煮沸一锅水,将花甲汆烫,稍开壳即可捞起,再用清水仔细冲净泥沙杂质;

3、 葱洗净切粒;

4、 将5碗水倒入宽口瓦煲,放白萝卜和姜片,焖煮15~20分钟;打入咸鸭蛋煮5分钟,放花甲,待汤再次沸腾即可撒入葱粒,下盐和香油调味食用。

功效:滋阴清肺,润肤除燥。

【玉米番茄蛋花汤】

材料:3人份

玉米两根,番茄2个,鸡蛋1个,盐适量

做法:

1、玉米去皮洗干净,切成小颗粒即玉米粒。

2、番茄每个切成六份,或切成丁也可以。

3、将玉米加适量的水放进锅里煮,中火。

4、10分钟后放进切好的番茄。再次煮沸后,在旺火沸腾时,打进1个鸡蛋,用筷子搅拌,让它变成蛋花。

5、5分钟左右即可加进盐调味,熄火。

【鱼头豆腐汤】

材料:鱼头1个、鱼骨若干、嫩豆腐半盒、香菜少许、葱姜少许、黄酒1调羹、盐糖1/4调羹、橄榄油1调羹。

做法:

1、鱼洗净,抹干水分。开始烧水。

2、油倒入锅中,热后煎鱼。

3、水大开,放入煎好的鱼,煮20分钟。

4、放入豆腐煮5分钟。

5、放入所有调料即可。

【紫菜蛋花汤】

杜料:紫菜1块、虾皮少许、鸡蛋1个、盐适量

做法:

1、紫菜撕成碎片;鸡蛋打在碗内搅匀成蛋液;虾皮去杂质洗净泥沙,用料酒浸泡。

2、锅内放少量油,烧热后锅放入虾皮爆香,然后将碟备用。

3、水烧开后放入紫菜与虾皮。

3、煮沸后倒入鸡蛋液,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上班族的快手滚汤咸蛋花甲萝卜汤

冬吃萝卜赛人参,焖、炖、煲、滚,样样皆宜。今天就介绍一款快手滚汤——咸蛋花甲白萝卜汤,鲜香味美,滋阴润肤,最适合不够时间煲老火汤的上班一……详细>>

夏天多变美味快手菜 香干烩时蔬丁的做法

香干烩时蔬是一道营养美味、富于变化的快手菜,时蔬根据季节和个人喜好或者存货搭配,尽量用根块或者菌茹类的不出水的就行。既美味又营养,非常适……详细>>

十分钟快手健康美味 蛋煎杏鲍菇的做法

杏鲍菇菌肉肥厚,营养丰富,平时多用来炒菜、做汤,味道却相差不多。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如何简单制作出杏鲍菇美味——蛋煎杏鲍菇,赶紧一起来看一下……详细>>

冻豆腐黄豆芽肉丸滚汤做法

猪肉碎内加入白胡椒粉,盐,很细的姜末,生粉,少许葱花和适量清水,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打上劲成肉馅儿备用。详细>>

白领快手菜小炒五花肉

很多人怕胖不敢吃五花肉,其实将它切得薄薄的,煸炒得焦香焦香的,会非常美味可口呢。炒五花肉其实有个省油的小秘诀,就是先用少量油煸炒出花肉里……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