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淘宝两家网店售假冒保健品被查处

2013-11-13 10:21:3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阜阳市查获一起在淘宝网上销售假冒保健食品案件,犯罪嫌疑人通过网店销售假冒保健品,其涉案金额超过300万元。

2012年10月,阜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该市有人在淘宝网上开设网店,销售假冒保健食品“果然瘦身田田雪清减润肠胶囊”。经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被举报的网店系一家主营减肥类保健食品的店铺,从网店中提供的照片初步判断,其经营的保健食品基本上都是假冒保健食品,品种百余种。

2012年11月上旬,阜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分别使用3个不同的账号与该网店联系,购买了“果然瘦身田田雪清减润肠胶囊”、“挺靓牌减肥胶囊”、“左旋肉碱减肥胶囊”等三种减肥产品,并报送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检验。

经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在产品“果然瘦身田田雪清减润肠胶囊”、“挺靓牌减肥胶囊”中均检出“盐酸西布曲明”及“酚酞”(其为国家禁止在保健食品中使用的药物),在“左旋肉碱减肥胶囊”检出“盐酸西布曲明”。

今年2月22日,阜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正式对此案立案调查,并立即对嫌疑人陈某等人采取了电话监控等技侦手段。9月26日,阜阳市公安局抓捕了嫌疑人陈某,并对涉案物品实施了查封扣押。

阜阳市公安局在现场查扣的电脑中提取了犯罪嫌疑人陈某自2012年1月1日至今的销售记录,其中一家网店的总销售额为260余万元,另一家网店总销售额为40余万元。随后,阜阳市相关部门已完成对查扣的保健食品的初筛,在“果然瘦身2田田雪牌清减润肠胶囊”等5个品种6个批次保健食品中分别检出“盐酸西布曲明”或“酚酞”成份。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正在对这6个批次保健食品进行检验。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公安部门正对犯罪嫌疑人陈某供货的上线展开调查,已初步掌握直接为其供货的上线情况。

据《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保健品有诀窍 教你挑选保健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过年时馈赠亲友更注重健康,各类保健品进入热销期。1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发布公告,从包装……详细>>

保健品真的没用吗?注意,这5种人需要吃保健品!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人们养生保健的意识越来越强,特别是中老年人,盲目跟风购买各种昂贵的保健品。但现在网络上却刮起了一阵风,说买保健……详细>>

橄榄油并非保健品

不可否认,橄榄油算是一种不错的食用油,但未必有广告宣传的那么神奇。详细>>

琥珀桃仁——天然的保健品

核桃是药食两用的坚果佳品,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和维生素,食用可温肝、补肾、健脑、强筋、壮骨;药用可顺气补血、止……详细>>

注意,这几款保健品不要盲目吃

现在市面上的保健品受到了很多老年人的青睐,商家为了能把产品推销出去,会把其功效吹得天花乱坠,难免会让消费者进入误区。在选择保健品时一定要……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