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轻松制作热销开胃小菜 泡椒凤爪的做法

2013-11-21 06:14:24    作者:家医在线健康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泡椒凤爪,看似不起眼的小吃,却有着让你吃过不忘的功力。

凤爪洁白丰满,皮韧肉香,酸辣开胃,具有极强的开胃生津的功效!

近几年,超市的袋装泡脚凤爪热销,一小袋一百克装居然卖到5元。

如果赶上爱吃的,这5元钱的凤爪实在是不够塞牙缝的。双双今天教你自制泡脚凤爪,超简单,超实用,最主要是,超级便宜哦!

原料:

A:鸡爪2斤,葱、姜、八角、花椒、香叶各适量

B:盐2茶匙,泡椒100克(根据个人喜好增减),鸡精适量,白醋10克,白糖10克,纯净水适量

图1:鸡爪洗净。

图2:用剪刀剪掉指甲。

图3:将其剁成小块。(可以尽快入味,不喜欢剁碎可以整个腌,时间久点就好)

图4:将剁好的鸡爪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时(我泡了半天),泡掉血水。

图5:锅中放足量清水,将鸡爪放入。

图6:放入葱姜八角等调味料。(可以帮助去除鸡爪的异味,根据自己家的情况放置即可)

图7:小火,约煮10分钟,用筷子能轻松插透即可。

图8:将其捞出,冲凉,泡入凉白开中,放入冰块迅速降温。(冰块不能是生水冷冻)

图9:将材料B混合,(尽量多倒一些泡椒水,这样才够味,喜欢辣味可以将泡椒剪碎,根据个人喜好吧!)加入适量纯净水,让液体没过鸡爪为宜。(不然中途就多翻动翻动)

图10:将鸡爪捞出,控干水份,倒入调配好的泡椒汁中。

图11:找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将其放入,拧紧,放冰箱冷藏。

图12:腌渍大约2小时即可食用,随吃随取,切记用干净的筷子夹取以防变质,鸡爪尽快食用为宜。

双双唠叨:

1、鸡爪剁小块,更容易入味。

2、充分浸泡,清洗掉里面的血水,做出来的鸡爪洁白、美观。

3、鸡爪煮熟后,冲凉,投入冷水中,加冰块浸泡,可以令其口感更加q弹有韧性。

4、泡椒水滋味足,可以适当多加。如果喜辣,可以将泡椒剪碎放入。

5、液体量尽量没过鸡爪,如果没有,就中途翻动,一定要用干净的筷子,防止变质。

6、放冰箱冷藏室,大约能放7-10天,少做,尽快食用为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美食达人:双双)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常下酒菜泡椒凤爪的做法

调料:泡椒、白醋、生姜、蒜瓣、花椒、香叶、八角、桂皮、盐、鸡精、纯净水详细>>

泡椒凤爪的做法详解

挑选好的鸡脚,回家洗干净装在盆子里泡一个小时,泡去里面的血水。然后把鸡脚的指甲都剪掉洗干净。准备好所有要用的配料,洗净备用。详细>>

川菜泡椒凤爪的做法

泡椒凤爪,川菜,凉菜,禽类美食。 详细>>

过年在家试试自制泡椒凤爪

辣辣的泡椒凤爪收到了各地区消费者的喜爱,然而即食的泡椒凤爪存在着很多健康隐患,这可怎么办呢?不如就在新年期间来自制泡椒凤爪吧,快来一起学……详细>>

如何制作泡椒凤爪

把山椒洗干净,去掉山椒的根部,并切开两瓣,锅里放水烧开,倒入山椒,放盐、姜片、米酒、醋、花椒去腥,水开后再煮7分钟起锅(不要煮过时了,久……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