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胆固醇过高吃什么?12种食物赶走胆固醇

2013-11-18 07:47:20      家庭医生在线

人年纪一大,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各项身体机能也随之将弱,容易出现胆固醇过高、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下面小编就为你整理出12款食物,它可以帮助你赶走胆固醇。

苹果:

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有害)会降低,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则会升高。

蜜橘: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脏解毒能力,加速胆固醇转化,降低血脂。

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玉米:

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牡蛎:

富含锌及牛磺酸等,尤其是牛磺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杏仁:

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营养密度食品,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健康的目的。

海带:

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大蒜:

能减少肝脏合成胆固醇。每天只需吃3瓣大蒜,便可有效降低有害胆固醇的水平,使有益胆固醇升高,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牛奶:

含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茶:

含有咖啡因与茶多酚,有提神、强心、利尿、降脂之功能。经常饮茶,可以防止人体内胆固醇的升高。

黑木耳:

常吃黑木耳可使血小板凝聚率显著下降,有利于血液稀释,改善血液黏度,促进血液流动。

生姜:

生姜含有一种类似水杨酸(阿司匹林)的物质,能减少体内凝血酶的数量,减少血小板的凝聚,并有溶解血栓的作用。

胆固醇高患者日常饮食攻略

早餐吃燕麦

燕麦能预防和治疗由高血脂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长期食用燕麦片,有利于糖尿病和肥胖病的控制。

中餐吃1/2碗豆类

豆类是安全有效的降血脂及胆固醇的食物,但有肾功能损害者不宜食用。

晚餐吃3瓣大蒜

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蒜氨酸可直接抑制肝脏中胆固醇的合成,而达到降胆固醇的功效。

每周喝碗姜汤

将晒干的姜磨成粉后冲热水喝下,姜中的成分生姜醇及姜烯酚可使高血脂病患血中三酸甘油脂的浓度下降。

将橄榄油做为食用油

橄榄油做能对心血管系统产生最佳的保护作用。选择用冷压方式萃取出的橄榄油油质最佳。

一天喝3杯橘子汁

橘子汁可以增加好胆固醇(即高密度胆固醇)。一天喝3杯橘子汁,1个月后,好胆固醇提高21%,同时,高半胱氨酸水平下降,即得心脏病的可能性下降。

推荐一款营养美味的降脂汤:

将两大朵干的黑木耳泡发后洗净,鲜姜切末,苹果切片。然后,将黑木耳、苹果加水500毫升,煮开后加入姜末即可。此汤每天可饮用500毫升。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固醇高吃什么水果好? 8种水果降低胆固醇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不节制,暴饮暴食,过度摄入肥肉、油腻食物等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过高,高胆固醇容易引起动脉硬化和脑血栓的形……详细>>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吃这几类食物可降胆固醇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很多人对于那么胆固醇高吃什么好不明白。专家解释胆固醇高就是所谓的“富贵病”,许多食品具有降血脂作用,吃这几类食物可降胆……详细>>

胆固醇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胆固醇高多吃哪些食物

胆固醇高是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一般是高血压的并发症,容易发生肥胖的中老年人身上。胆固醇过高一定要重视药物治疗,而且要注意饮食调理,要多吃一……详细>>

胆固醇过高只能吃素?错,关于高胆固醇的3大饮食误区得避开!

在目前随着生活质量逐渐提升大,多数人餐餐不离肉,吃营养也越来越丰富,但在饮食的影响下却有很多人患上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胆固醇过高等。……详细>>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5种食物胆固醇高不要吃

饮食可以帮助我们健康的成长,同时,不合理的饮食对于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对于胆固醇高的患者来说,往往是病从口入,很多食物都是不可以乱吃的,……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