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8个健康警告 让你走出亚健康

2013-12-25 17:21:07      家庭医生在线

缺乏运动,不吃早餐,久坐不动,营养不足等都是现代上班族普遍存在的状态,从而身体也就容易进入亚健康状态。而调查显示,在亚健康人群中,白领占了六成。因此,小编在这给白领族8个健康警告,希望您能够早日走出亚健康。

警告1:缺乏运动锻炼

调查显示,只有10%的人每周有固定时间锻炼身体,接近70%的人却几乎没有运动。这极易造成疲劳、昏眩等现象,引致肥胖和心脑血管疾病,职场中人不可忽视。

警告2:有病却不求医

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人在生病时选择自行配药,有三分之一的人则根本不理会任何小毛病。许多职场中人的疾病被延误就医,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令小病随时累积成大病。

警告3:不吃早餐

随着工作节奏加快,吃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已经成为奢求。只有少数人是有规律、按照营养要求地吃早餐。不吃早餐的坏处相信已不必多讲。

警告4:长期在空调环境中

在上班时,超过70%人一年四季都身处有空气调节的房间中。“温室人”的身体调节和抗病能力自然下降。

警告5:常坐不愿走动

许多在办公室上班的职场中人,习惯一旦坐下来,除非上厕所,否则就轻易不站起来。久坐不利于血液循环,会引发很多新陈代谢和心血管疾病。长期固定的坐姿,也是颈椎、腰椎发病的重要因素。

警告6:睡眠时间不足

有超过60%的人,经常不能保持每天有8小时的睡眠时间,另有7%的人更经常失眠。

警告7:长期面对电脑

30%职场中人经常每天使用电脑超过8小时。过度使用和依赖电脑,除了辐射外,还使眼睛、腰颈椎、精神等容易出现毛病。

警告8:三餐饮食无规律

有超过30%的人因工作繁忙而不能按时进食三餐,确保三餐定时定量才可避免肠胃出现毛病。

亚健康调节食疗方:

天麻杞子炖猪脑

材料:天麻10克,枸杞子10克,猪脑一个,生姜1片。

制作:天麻、杞子、生姜用水洗净。猪脑洗净血污,并尽量去除猪脑表面的血筋。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加适量清水,用中火隔水炖1小时,每3天炖服一次。

功效:补益肝肾,开窍明目,适用于眩晕头痛、耳目不聪、虚劳不足、神经衰弱等表现者。

百花粥

材料:鲜百合50克,合欢花30克(鲜者50克),大米50克,红糖适量。

制作:鲜百合、大米、合欢花洗净,然后将鲜百合、大米、红糖等放进沙锅内,加清水600毫升,烧至沸腾改用文火煮10分钟,再放合欢花,煮至粥稠,每晚睡前1小时温热食用。

功效:疏肝解郁,益智安眠。适用

于忧郁、虚烦不安、健忘失眠等表现者。

注:合欢花质轻气清香,不宜久煎。

虫草桂圆河车汤

材料:冬虫草10~15克,鲜紫河车(鲜胎盘)半个至一个,桂圆肉12克,生姜2片,食盐少量。

制作:洗净鲜河车,挑破血筋,去掉血污,冬虫草用水稍浸,洗净灰尘,生姜去皮洗净。然后将全部汤料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清水,用中火隔水炖1。5小时,调味服食。

功效:大补元气,补肺益肾,养血益智,可用于体质虚弱、元气不足、精神不振、体力下降、神伤梦遗等表现者。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走”亚健康

中老年朋友平时应如何注意饮食,怎样做才能远离亚健康状态呢?希望以下几点能为你提供帮助。详细>>

美食赶走亚健康,还你健康生活

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都市白领的亚健康问题越来越突出。根据近两年针对20000人的亚健康流行病学调查,亚健康人群已占被调查人群的65%。世……详细>>

9种饮食调理方助白领驱走亚健康

现如今,在都市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的症状。久而久之,亚健康就会导致我们患上各种疾病,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亚健康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详细>>

亚健康有哪些症状?这些食物帮你吃掉亚健康

亚健康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亚健康是近年来较为常见的一个词,这是一种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的统称,表现的症状是有很多种的。想要缓解亚健康就应该要从……详细>>

亚健康的状况你有吗?用饮食来调节,拒绝亚健康

亚健康内涵丰富,外延广泛。可以说,健康概念的范围有多大,亚健康的涵盖范围就有多大;疾病和病症谱涉及领域有多宽,亚健康谱的涉及范围就有多宽……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