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忽视亚健康可以吗

2013-12-25 19:35:16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压力大,工作繁忙,最近总感觉身体不适?萎靡不振?工作效率低下?那么你肯定是患上亚健康了。那么,亚健康放任着不管可以吗?

专家指出,亚健康切不可放任着不管,要知道多数亚健康状态与生物钟紊乱构成因果关系,直接影响睡眠质量,加重身心疲劳,引发慢性疲劳综合症。驾车、运动等情况下,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另外,身体或心理亚健康极易相互影响,导致恶性循环,引发精神或机体疾患。

由于亚健康是大多数慢性疾病的病前状态,大多数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均是从亚健康人群转入的。统计分析,高脂血症是亚健康人群的头号杀手,脂肪肝列第二,高血压,前列腺疾患、肝功能异常、妇科疾患、冠心病、糖尿病、白内障、胆囊结石、防癌普查异常等都不同程度地威胁着亚健康人群。

严重亚健康可明显影响健康寿命,造成早衰,甚至突发急症导致英年早逝(过劳死)。有调查表明:40岁左右人群死因分析,2/3的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1/10死于恶性肿瘤,1/5死于肺部疾病、糖尿病等。亚健康状态是自由基引发的过度氧化造成的轻微损伤表现,如不能及时清除自由基致损伤积累,完成由轻度到重度的演化后,将最终导致病变。

希望以下食疗方可以助你摆脱亚健康

冬瓜苡仁瘦肉汤:冬瓜、苡仁各30克,瘦肉50克,加调料,煲汤。可清热健脾,利湿消肿。

鲫鱼冬瓜皮汤:鲫鱼250克,冬瓜皮60克,苡仁30克。加调料,煲汤。可健脾祛湿。

莲豆茯苓羹:莲子、赤小豆、茯苓各30克,蜂蜜20克。莲子、赤小豆煮熟,加入研入粉状的茯苓,边加边搅成稠羹状,离火趁热对入蜂蜜,拌匀即成。可健脾祛湿。

苡仁莲子粥:苡仁、莲子各50克,党参2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煮粥。可健脾祛湿。

参芪鸡丝冬瓜汤:鸡脯肉、冬瓜片各250克,党参、黄芪各3克。鸡脯肉切丝,与党参、黄芪炖至八成熟,放入冬瓜片及调料煮熟。可益气祛湿。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走”亚健康

中老年朋友平时应如何注意饮食,怎样做才能远离亚健康状态呢?希望以下几点能为你提供帮助。详细>>

亚健康的状况你有吗?用饮食来调节,拒绝亚健康

亚健康内涵丰富,外延广泛。可以说,健康概念的范围有多大,亚健康的涵盖范围就有多大;疾病和病症谱涉及领域有多宽,亚健康谱的涉及范围就有多宽……详细>>

亚健康要如何远离?亚健康应多吃的食物

在我国,普遍有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的症状,亚健康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是循序渐进的,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行。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

亚健康有哪些症状?这些食物帮你吃掉亚健康

亚健康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亚健康是近年来较为常见的一个词,这是一种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的统称,表现的症状是有很多种的。想要缓解亚健康就应该要从……详细>>

男人亚健康会有哪些表现?亚健康必吃的食物

男人亚健康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现如今,亚健康已经不再是陌生的一种疾病症状了,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很容易让我们出现亚健康的症状。今天,想要为……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