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人熬夜后该吃什么 补充正能量

2013-12-27 09:14:28      家庭医生在线

可能你会因为工作量大而加班加点,可能你会为了增长业绩而熬夜奋斗,那么别忘记健康!女性最主要的养生就是养阴,而夜晚是养阴的最佳时期,可是很对女性会为了工作而熬夜,错过了养生的时机。其实,加班熬夜后及时补充营养,也是可以补救的。

1、多喝水,保持水分充足可提神

人体有三分之二是由水构成的,许多人体的基本功能都依赖于这种简单的物质才能顺利进行。因此说“疲倦是最高的脱水信号”也就并不奇怪了。在一日 之晨喝上一大杯水,不仅有助于保持身体水分,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如果你觉得白水比较难下口,可以试着调制符合自己口味的加味水,或者在果汁里添加一些橙 汁柠檬汁,做成提神水。

2、摄入富含镁的食物,保持能量

矿物质界的无名英雄镁元素对能量的产生是至关重要的。缺镁的情况很少发生,但是多摄入一点镁元素,可以达到你想要的提神效果。坚果和种子,甜菜和菠菜等绿叶蔬菜都富含矿物质。不要忽略豆腐,豆腐也是富含镁元素的。

3、选择全谷类食品,有助于保持情绪稳定

碳水化合物是大脑能量的来源,但在碳水化合物为脑灰质提供能量的同时,也会缓慢消耗持续的能量。通过维持血糖含量,这些碳水化合物有助于保持情绪稳定,并有助于之后的睡眠。地瓜和燕麦片等全谷类食品中都也含有碳水化合物。

4、瘦蛋白质更健康,有效抗抑郁

汉堡之类的高脂肪食品会让你觉得饱足却精力下降,消化这类食物就需要很多能量。选择瘦蛋白质,摒弃那些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吧。蛋白质是肌肉的基本组成 成分,而且其中含有的氨基酸对神经传导物质有显著影响,有助于保持敏锐度。吃富含欧米茄-3的鱼类来摄入瘦蛋白质吧。这种必需脂肪酸可以抗抑郁,抑郁会耗 光能量。太疲劳要补充双份营养的话,就试试咖喱汁清蒸鲑鱼吧。

女性熬夜可试下一下食谱来补充营养

1、生地炖鸭蛋

每次用生地20克、鸭蛋1至2个,加水适量隔水炖之,蛋熟后去壳,再放入汁中炖20分钟,冰糖调味,食蛋饮汁,每日1次或每周2至3次。有滋阴清热、生津止渴等功效,适用于熬夜后口燥咽干、牙龈肿痛者食用。

2、猪腰炖杜仲

每次用杜仲25克、猪腰子1个,水适量隔水炖1小时,每日或隔2至3日服食1次,有滋补肝肾,强壮筋骨之功效,适用于熬夜后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3、莲子百合煲瘦肉

每次用莲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适量同煲,肉熟烂后加盐调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干咳、失眠、心烦、心悸等症者食用。

4、粉葛生鱼汤

每次用粉葛250克洗净切成小块,生鱼一条去腮及内脏,加水适量共煲,鱼熟后放入姜丝、油盐调味,食鱼饮汤,每月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络、益气和血、解肌痛等功效,适用于劳力过度熬夜后的肌内酸痛、颈肌胀痛者服用。

5、夏枯草煲瘦肉

每次用夏枯草10克、猪瘦肉50至100克,水适量共煲,肉熟后加盐少许调味,吃肉喝汁,每日1次。有清肝火,降血压之功效,适用于患有高血压病人熬夜后头晕头痛及眼红者服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熬夜后该吃什么补充能量

白领女性因工作需要,常常免不了要加班熬夜,这时候往往需要补充能量。加班熬夜吃什么最好?这些食物健康又管饱,是熬夜的最佳选择。详细>>

饮食抗疲劳 熬夜后该吃什么补充能量

可能你会因为工作量大而加班加点,可能你会为了增长业绩而熬夜奋斗,那么别忘记健康!其实,加班熬夜后及时补充营养,也是可以补救的。其实有些饮……详细>>

熬夜对女性危害大 吃什么缓解熬夜危害

熬夜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皮肤受损、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等问题,还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除了对作息进行调理,吃什么可以降低熬夜对身体带来的……详细>>

避免过劳死 熬夜吃什么能补充营养

上班族难眠有熬夜加班的时候,而熬夜吃什么也就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这关系的不只是饱腹的问题,同时也是避免过劳死的关键之一。那么熬夜吃什么才……详细>>

熬夜危害多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有90%熬夜的人都知道熬夜的危害,却还是熬夜,熬都熬了,有没有什么饮食可以减轻熬夜对人体的危害呢?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