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冬季健康补钙好时节 五种补钙蔬菜推荐

2013-12-31 00:05:2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冬季是给身体滋补的好时间,钙是维持我们身体健康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生活中我们大多是通过食物的方式补钙。很多人补钙过于看重牛奶的补钙功效,却忽略了绿叶菜的补钙功效。

1、茭白笋

不少人认为茭白笋身上长有黑点就是坏掉了,其实茭白笋上的黑点就是菰黑穗菌一类的真菌,有助延缓骨质的老化情况。但注意经期前后的女性、体虚患者、肾功能衰退、泌尿道结石患者不要食用茭白笋。

2、菠菜

喜爱吃蔬菜的人想补钙,千万别错过菠菜,一小碗菠菜就可补充人每日所需钙的25%,另外,菠菜中含有对健康有利的纤维素、铁和维生素A。

3、卷心菜

因为很多蔬菜中虽然含钙,但也都含有草酸,降低了钙的吸收。比如茭白、竹笋、菠菜、空心菜、苋菜、芹菜等。所以这类蔬菜在烹饪前最好用开水焯一下,以除去其中大部分草酸。

4、洋葱

具有非常强的杀菌作用,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常常吃洋葱可以帮助阻止骨骼中的钙质流失,洋葱有着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功效。

5、高丽菜

含有维生素K,可以起到抗骨质疏松的效果。维生素K可以帮助身体吸收维生素D和钙质,它是预防身体骨质疏松不可或缺的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补钙?推荐4类补钙食物

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元素,也是人体最容易缺乏的元素之一。特别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婴幼儿、青少年,骨骼、肌肉的不断长长和长粗需要大量钙参与,……详细>>

芥菜补钙胜牛奶 推荐4款蔬菜补钙食谱

补钙经常被提到餐桌上来,但是你是不是还不清楚,原来绿叶菜也可以有补钙的功能?冬天补钙多吃荠菜,补钙效果不弱于牛奶,除了芥菜,其他含钙丰富……详细>>

补钙食物有哪些 补钙仍需适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了解到钙对人体的重要性,于是也越来越重视补钙。可是不该是否就只是不断地吃钙片呢?其实,在日常生活中,食物当……详细>>

酸奶可以补钙吗?什么食物补钙效果好

补钙很重要,一般人会通过补钙产品来补钙,但是存在的误区很多。实际上饮食补钙更有效,酸奶可以补钙吗?哪些食物补钙效果好呢?详细>>

补钙吃什么好?补钙饮食原则

补钙是很多人都关注的千年难题,感觉是一辈子的课题,老年人要补钙,孕妇要补钙,在长身体的孩子当然就更应该补钙了!不过,凡事都是“物极必反”……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