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动态 > 正文
酒精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适度饮用啤酒有益保持关节弹性

2014-01-07 07:02:1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像德国一样致力于研究啤酒的益处。因为德国人对啤酒的热爱超过其他国家,其人均年啤酒消耗量约为150升,而向来以好酒著称的俄罗斯人的消耗量仅为60升。

据俄罗斯“消息岛”新闻网1月2日消息,德国柏林大学的科学家研究证实,天然发酵啤酒中的一些成分可防止骨骼断裂,有助于保持关节弹性。

德国科学家在用于酿制啤酒的大麦中发现了硅元素,这种硅元素能帮助人体产生胶原蛋白,而胶原蛋白又是骨骼修复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此外,浅色啤酒中的硅元素以原硅酸形式存在,这样就易于人体吸收。而浓色啤酒中硅元素的含量就比浅色啤酒中硅元素含量要低很多。

由此,科学家认为,啤酒可预防骨质疏松,防止骨骼断裂,且有助于保持关节弹性。

但文章同时提到,尽管啤酒有很多益处,也仍存在一些危险。首先,大量饮酒可能造成酒精中毒。其次,俄麻醉品瘾防治医师阿列克谢•察列夫已证实,啤酒等泡沫酒精饮料,特别是在长期储存后,会严重影响到胰腺健康。此外,啤酒饮用过多还会导致男性睾丸激素减少,从而引起腹部肥胖,也就是“啤酒肚”,进而导致魅力下降。

因此,专家建议,饮用啤酒也应适量。世界公认的安全啤酒日摄入量为男性0.5升,女性0.33升。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啤酒是痛风性关节炎的高危因素

很多人都喜欢喝啤酒,尤其是在炎炎夏日,喝上一杯冰镇啤酒更是让人身心舒畅。但是,对于痛风性关节炎的患者来说,啤酒是绝对禁止的食物,因为啤酒……详细>>

啤酒肚与啤酒无关

人们通常将男人的“啤酒肚”与啤酒联系在一起,认为啤酒会使人发胖。有些人为保持体形或体重,甚至将啤酒列为禁饮品。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报告指……详细>>

啤酒饮用之道

城市节奏快、工作繁忙,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进夜场、酒吧释放自己。啤酒自然不能少了,喝法却有诸多讲究。详细>>

夏季饮用啤酒之“九不宜”

不宜过量 一次饮用啤酒过多将会使血铅含量增高,若长期饮用将导致脂肪堆积而阻断核糖核酸合成,造成“啤酒心”而影响心脏功能和抑制破坏脑细胞。……详细>>

喝酒有助于防治关节炎?防治关节炎食谱推荐

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刊登报告说,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调查了3万多名女性的健康资料,她们出生于1914年到1948年之间,其中……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