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酮低吃什么好

2014-02-28 09:18:50      家庭医生在线

孕酮低吃什么好?孕酮是女性朋友在早期怀孕时身体内分泌出来的一种孕激素,其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可以帮助女性朋友维持孕育状态,让腹中的孩子得以成长。那么,孕酮低吃什么食物好呢?

孕酮是什么?

黄体酮又名孕酮,是由卵巢黄体分泌的一种天然孕激素,在体内对雌激素激发过的子宫内膜有显著形态学影响,为维持妊娠所必需。

孕酮低的后果?

女性缺少孕酮,对身体危害非常大,极易导致流产、造成的情况出现。高浓度的孕酮,对增大的女性子宫,还起到镇静的作用,维持女性的早期妊娠。孕酮,会导致女性子宫肌纤维变得松弛,降低兴奋性。与此同时,还降低妊娠子宫,对宫缩素的敏感度,减少子宫的收缩,有利于受精卵在子宫里,正常发育生长。孕期孕酮水平不足,最终会导致女性流产的发生,要多加注意。

那么,孕酮低吃什么好呢?

1、孕酮低,医生建议到医院就诊,在医嘱下补充天然黄体酮,吃些大豆之类的食物辅助增加孕酮(黄体酮),不能单独只在食物中获取,因为食物中含黄体酮很低。

2、适当吃一些含果胶、膳食纤维丰富的桃子、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鸭梨等,不会导致血糖大幅度波动。因为水果还有下列优点:

色鲜味香能促进食欲。

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帮助消化,预防动脉硬化,延缓衰老。

含糖量较主食低,容积大,易产生饱腹感。

所含的果胶、膳食纤维能延缓葡萄糖吸收。

3、食疗法:准备黑豆30克,黑糯米50克,红糖适量,然后放一起煮,煮好食用即可;准备益母草30克,当归15克,鸡蛋2个,用两碗水煎成一碗,然后带蛋壳放进去同煮,熟后剥壳再扎一些小孔,在滤渣后的药汁里煮几分钟,连汤和蛋吃掉。一天一次。一般1--2个月。

当发现孕酮低的时候,一定要先治愈,然后再要宝宝。如果您已经怀孕,之后才发现孕酮低,一定要去医院,让医生帮助您保胎。不要擅自自己决定补黄酮的方法,尤其是使用黄体酮,如果使用不当的话,对身体有副作用。为此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酮低需注意什么?孕酮低饮食宜忌

当知道自己怀孕了的那一刻,相信每个妈妈都是惊喜而又紧张的。所以在医院所做的每一个环节,都会让妈妈十分在意。而孕初期最常见的现象就是孕酮低……详细>>

女性孕酮低易流产 多吃大豆菠菜补充孕酮

怀孕是一件可喜的事情,可是不少女性在怀孕后查出孕酮低。究竟孕酮低有什么危害?孕妇孕酮低吃什么可以调理?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下关于孕酮低的相关……详细>>

孕酮低会流产?孕妇多喝黄豆汤补孕酮

很多女性都会通过抽血了来检查是否怀孕。可是有不少女性抽血结果显示孕酮低,这是怎么回事?孕酮低会导致流产吗?详细>>

孕酮低能吃麻辣烫吗

孕酮低有出现先兆流产的可能,可肌注黄体酮补充孕激素,注意观察没有阴道出血,就问题不大,孕早期可以吃麻辣烫,但最好不要常吃,偶尔一次没有影……详细>>

孕酮低可以吃黄豆炖鸡汤吗

孕酮低是要补充孕激素的,单纯吃黄豆是补充不足的,没怀孕的妇人孕酮不足会引起月经不调,怀孕的妇女孕酮不足会引起流产。建议您无论您是那种情况……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