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孕妇电解质紊乱怎么办?

2014-02-13 14:00:19      家庭医生在线

据了解在孕期一定要保持体内水与电解质平衡,可是孕妈吐得特别厉害,甚至引起了电解质紊乱,怎么办呢?

孕妇电解质紊乱怎么办?

如果没有其他疾病的情况下,孕妇出现脱水电解质紊乱,多是早孕反应,恶心呕吐导致的,

轻度的可以到医院购买口服补液盐,回家冲水喝。重度的需要到医院,根据脱水情况和电解质缺失情况,静脉输液补充的。

孕期保持体内水与电解质平衡

准妈妈应多喝水,以保证体内水与电解质的平衡。孕早期,子宫在不断地增大,血液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到怀孕中期达到最高值以上。血液量增加必然会引起排汗量的增加,因此,准妈妈需要摄取充足的水分,以满足不断增加的热量和血掖量的需求。

这一时期准妈妈经常会出现恶心、呕吐、厌食等症状,特别是有些准妈妈的反应较严重,食欲全无、频繁呕吐,将胃内食物全部吐出,严重者将胆汁也吐出,致使准妈妈体内水,钠、钾等营养素也随之丢失,电解质发生紊乱,如不及时改善饮食,就会使体内营养环境失衡,导致水与电解质的平衡失调,对母婴健康非常不利。

为了保持母体内水与电解质的平衡,准妈妈的饮食应做到以下几点。多喝水。每天最好喝8大杯水,平均每2小时喝一次,切忌到了口渴才喝水。

多吃蔬菜和水果。做到什么时候能吃就吃,什么时候想吃就吃,吐了之后再吃。

不偏食、不挑食,做到食物品种丰富,营养均衡。可少食多餐,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吃些带酸味的食品。

由此看来对于怀孕的妈妈们来说应该要多喝水,而且在饮食方面应该要特别的注意调整才行。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腹泻怎么防止电解质紊乱?

孕期腹泻会引起准妈妈脱水、电解质紊乱,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严重时还会流产或早产。所以怀孕期间一定要重视起来,尽量防止……详细>>

宝宝秋季腹泻电解质紊乱怎么办?

婴幼儿秋季腹泻引起的脱水及电解质紊乱,治疗的几个重点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预防电解质紊乱?

如果水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平衡治疗不及时或治疗效果差,不但会令身体受到很大的伤害,还会有可能导致死亡。接下来介绍一下电解质紊乱的病因,根据病……详细>>

电解质紊乱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可使全身各器管系统特别是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的生理功能和机体的物质代谢发生相应的障碍,严重时常可导致死亡。电解质紊乱常……详细>>

电解质紊乱的病因是什么?

如果水电解质紊乱治疗不及时或治疗效果差,不但会令身体受到很大的伤害,还会有可能导致死亡。接下来介绍一下电解质紊乱的病因。详细>>

  • 老膺荣

  • 张绪富

  • 吴大嵘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