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11个治疗破伤风的食疗偏方

2014-03-03 17:23:21      家庭医生在线

破伤风是由破伤风梭菌经过伤口感染的急性、中毒性传染病。破伤风杆菌及其毒素不能侵入正常的皮肤和粘膜,故破伤风都发生在伤后。一切开放性损伤,均有发生破伤风的可能。

破伤风诊断:

1、患者有开放性损伤感染史,或新生儿脐带消毒不严,产后感染,外科手术史。

2、前驱期表现乏力,头痛,舌根发硬,吞咽不便及头颈转动不自如等。

3、典型表现为肌肉持续性强直收缩及阵发性抽搐,最初出现咀嚼不便,咀嚼肌紧张,疼痛性强直,张口困难,苦笑面容,吞咽困难,颈项强直,角弓反张,呼吸困难,紧张,甚至窒息。

4、轻微的刺激(强光,风吹,声响及震动等),均可诱发抽搐发作。

5、局部型破伤风,肌肉的强直性收缩仅限于创伤附近或伤肢,一般潜伏期较长,症状较轻,预后较好。

破伤风食疗方:

1、材料:1块蜜蜡,适量的酒。取5到9克蜜蜡,然后用1杯热酒化开之后服下。此方和玉真散一起服用更好。

2、材料:蚕子、酒。将3克的蚕子放进碗中研磨成细末,取50毫升的暖酒一起调服,隔一个小时之后再服一次。

3、材料:50克杏仁、500毫升酒。将杏仁先磨碎,不需要去除皮尖,生用,经过蒸后晾干,然后研磨成细末,然后将其加入到酒中,绞取汁,服50毫升,一天两到三次。

4、材料:2碗大豆、6碗酒。先把大豆放进锅里炒至半熟,之后捣筛,然后蒸一个小时,蒸好之后再把它倒进盆中,淋上一些酒即可,每次吃适量。

5、材料:蝉蜕、葱汁。将葱汁和蝉蜕末混合调匀,之后再将其敷在患处,另外取60克葱和12克蝉蜕煎服。

6、材料:30克蝉蜕、500毫升酒。将蝉蜕炒研成细末,之后取3克和1杯酒一起服下,可治疗破伤风发热。

7、材料:生蒜头、黄酒。将生蒜头放进黄酒中,不要加水直接将蒜煮烂,每次服下250毫升左右。

8、材料:鸡屎白、黄酒。将鸡屎白用布包起浸酒,然后用火偎半天,去除渣取水分两次服下。

9、材料:1个独头蒜、25克威灵仙、5克芝麻油、米酒。将独头蒜、威灵仙和麻油混合捣烂,然后再加入适量的米酒,用开水冲泡,大约制成一碗左右,取水服用。

10、材料:大蒜、黄酒。将大蒜和黄酒一起煮,将其煮烂之后,连同蒜也一起服下。

11、材料:1.5克僵蚕末、3毫升姜汁。把两种材料混合在一起,调和之后即可服用,每天四次。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破伤风患者11大食疗方推荐

破伤风最早称"伤痉",见于《五十二病方》,《诸病源候论》称"金疮痉",破伤风之病名则始见于《仙授理伤续断秘方》。下面,小编给你介绍破伤风……详细>>

破伤风患者吃什么好呢

破伤风是由破伤风杆菌侵入人体所致的一种特异性感染,是由细菌外毒素引发的以局部和全身性肌强直、痉挛和抽搐为特征的一种毒血症。破伤风吃什么好……详细>>

破伤风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破伤风,系指皮肉破伤,风毒之邪乘虚侵入而发痉者,表现为肌肉强直性痉孪,甚者全身阵发性抽搐。破伤风患者要注意饮食清淡,破伤风最好不要吃哪些……详细>>

11个饮食小习惯 让你远离生病烦恼

很多人都知道健康第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可是却不知道要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保证自己的健康,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健康的饮食……详细>>

保护心脏的11个有效清单

大量的研究告诉我们:饮食是保护心脏健康的重要因素,选择正确的饮食方式和食物的确可以帮助你呵护心脏远离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详细>>

  • 李涛

  • 覃承诃

  • 陈江海

  • 张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