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苹果不要削皮吃 苹果连皮吃的六大好处

2014-03-02 08:39:0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吃什么也都十分的讲究,在吃蔬果的时候都选择把皮消掉,尤其是在吃苹果的时候,很多人担心苹果皮上会有农药残留,又或者是讨厌苹果皮的口感和味道,吃前将皮消掉,殊不知这样的吃法会丢掉很多的影响,近日美国某报刊出“苹果连皮吃的六大好处”,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苹果皮具有防癌功效。美国《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刊登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专家刘瑞海教授及其同事完成的一项研究发现,苹果皮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功效。研究人员从苹果皮中确定出了十多种三萜化合物,这些物质都能够抑制肝癌、结肠癌或乳腺癌等癌细胞生长,也可杀死癌细胞。

2、苹果皮中膳食纤维最多。一个中等大小苹果的皮含膳食纤维4.4克。而削皮后,苹果肉中的膳食纤维仅为2.1克。

3、苹果皮中维生素最多。中等个头苹果的皮中含8.4毫克维生素C和98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A。削皮之后,苹果果肉所含这两种维生素仅为6.4毫克和61国际单位。

4、苹果连皮吃保护肺脏。美国《健康》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苹果皮中富含自然抗氧化剂槲皮素,该物质可保护肺脏不受污染物侵害。每周至少连皮吃5个苹果可以改善肺脏功能。

5、苹果连皮吃保护记忆力。一项早期研究还发现,苹果皮中富含的抗氧化剂槲皮素有助于防止与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等退化性疾病有关的大脑组织损伤,因而有助于保护记忆力。

6、每天吃一个带皮苹果有助减肥。苹果为高纤维、低热量食品,经常吃不容易有饥饿感且热量摄入少,有助于减肥。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煮着吃的8大好处

很多人都知道有些水果煮着吃会有意想不到的功效与作用,甚至可以缓解身体上的不适。那么,这些可以煮着吃的水果都有哪些呢?今天,不如一起了解了……详细>>

吃苹果到底要不要削皮?吃苹果要注意这2点!

苹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因为它富含维生素,营养丰富,酸甜可口,让人爱不释手。很多医生也建议一天一个苹果,可以提高抵抗力……详细>>

苹果的营养价值都在皮里? 吃苹果要削皮吗

随着人们卫生意识的加强,很多人吃苹果都开始削皮了,但是也有些人坚决认为不削皮好,那么吃苹果削皮好还是不削皮好呢?详细>>

苹果带皮吃好还是不带皮吃好?吃苹果皮有什么好处?

苹果是营养含量极高的水果,而且味道十分可口,不过大家在吃苹果的时候有人是带皮吃,有的人是削皮吃。有一部分人认为苹果皮上会有残留的农药或者……详细>>

宝宝吃苹果有八大好处 妈妈如何准备苹果餐

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