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正确饮食让你拥有美白牙齿

2014-03-03 07:32:09      家庭医生在线

一说到牙齿,很多人都对自己的牙齿不满意,于是想到了美白牙齿。随着社会的进步,美白牙齿的方法也越来越多。你知道一些食物也可以美白牙齿吗?那么,美白牙齿吃什么呢?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一些牙齿美白的方法。

宜吃的食物

一、多吃芹菜等粗纤维食物

韭菜、芹菜等粗纤维食物对美白牙齿很有效,原因非常好理解:咀嚼粗纤维食物的时候,粗纤维能摩擦牙齿,从而清除牙齿上的残留食物和滋生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减少蛀牙。

二、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西红柿、菠菜等对于美白牙齿是非常有效的。维生素C是维护牙龈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人体过于缺乏维生素C,会导致牙龈很容易出现问题,比如牙齿松动、牙龈充血等。

三、多食用富含钙质的食物

钙质是牙齿健康必须的物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多摄入钙质有利于牙齿的健康美白。奶制品、豆制品都是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牛奶、奶酪等。乳酪不但是一种很好的钙来源,而且奶酪中的钙质和磷酸盐能平衡嘴巴里的酸碱值,减少口腔中细菌活动滋生的可能,从而减少蛀牙,还能够增钙质,坚固牙齿。

四、适当饮用绿茶

绿茶富含牙齿必须的氟,而氟是美白和坚固牙齿必须的物质,很多牙膏中都含有这种物质。氟能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从而达到抗酸防蛀的效果。绿茶除了富含氟,还能清新口气。

五、苹果

虽然咀嚼苹果的嘎吱嘎吱声可能会令人讨厌,但这种水果有益牙齿健康。苹果的脆劲能增强牙龈的力量,它较高的水含量能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对引起口臭和牙斑的细菌群落进行分散和中和。

六、发酵粉

可以暂时性地不用牙膏,尝试使用这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化学物质。小苏打是一种碱性物质,具有漂白牙齿的作用。这种温和的研磨物质能洗刷掉牙齿表面的斑块和污渍。

七、芹菜和胡萝卜

这两种食物较高的水含量能通过刺激唾液的分泌量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它们能冲刷掉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增加牙龈的咀嚼力量。

八、花椰菜

与甜菜和蔓越橘不同,这种质地松脆的蔬菜并不会残留在牙齿表面,所以不会形成难看的污渍。这种十字花科蔬菜能洗刷牙齿表面,相当于对口腔卫生进行了简单和自然的护理。

九、奶酪

质地稍显坚硬的奶酪富含钙质,能够起到增强牙齿和牙龈力量的作用。此外,大部分奶酪都接近于无色,因此它不会弄脏牙齿。

十、橙子

这种颜色鲜亮的水果中含有的柠檬酸会对牙齿起到美白作用,但过量食用会磨损掉牙齿表面的珐琅质;所以只能适量食用。

吃完要记得刷牙或漱口的食物

含淀粉的食物

耶鲁大学医学研究会发现,土豆片和白面包这类含淀粉的食物,很容易陷在牙缝中,这会滋养细菌,形成牙菌斑。

酒精

也许你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是酒精的确会伤害牙齿,根据耶鲁大学医学协会研究发现,酒精会减少唾液自然分泌量。这就又回到那个原理上,唾液能帮助清理食物残渣,中和酸性物质。

硬糖

成天到晚的吮吸汽水会伤害牙齿,那么同理可证,坚硬的糖块对口腔健康来说也是不利的。甜的糖块简直会带来双重灾难,它不仅会附着在牙齿上,还会长时间停留在口腔中直到被分解为止。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种食物让你拥有美白牙齿

详细>>

花生竟有美白牙齿的功效 如何用花生美白牙齿

花生是我们大家经常可以吃到的食物,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吃过的食物,花生吃了对我们的人体有非常多的好处,那么花生能美白牙齿吗?如何用花生美白牙……详细>>

能美白牙齿的黑色食物

由于饮食文化的差异,在欧美国家,咖啡是造成牙齿染色的主要原因之一。咖啡渗透力强,色素很容易沁入牙齿内部,使牙齿呈现偏棕的黄色。欧美对个人……详细>>

牙齿发黄怎么办? 快吃7种食物美白牙齿

女生如果皮肤发黄,尚且可以用粉底遮一遮,可是如果是牙齿发黄,想遮也遮不住。牙齿是否光洁亮白,已经成为影响其颜值高低的重要指标。那么,牙齿……详细>>

多吃菠菜能美白牙齿?哪些食物对牙齿有好处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相信是我们每个人都所希望的,可是有时会发现牙齿会发黄,这是为什么呢?会直接影响我们牙齿健康的就是饮食,不如就来看看有哪……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