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春季降压有美食 看春季降压食谱

2014-03-14 09:17:37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降血压一定要狠狠地控制饮食?当然不是,那春季降血压有些什么样的美味呢?赶紧和小编来看一下,让高血压患者吃上美味健康食物吧。

十种水果降血压

橘含大量维生素C、葡萄糖等10多种营养素。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蜜橘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山楂 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

香蕉 含淀粉、果胶、维生素A、B、C、E等物质。

柿子 柿子品种甚多,约含10余种营养素。柿子治高血压、痔疮出血、动脉硬化的效果受到人们的重视。

苹果 含苹果酸、维生素A、B、C、等10多种营养素。

常吃苹果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患者。

菠萝 从菠萝汁中提出的蛋白水解酶,临床上用作抗水肿和抗类风湿。常食菠萝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

鲜梅 富含苹果酸、琥珀酸,有降压、安眠、清热生津作用。

甜瓜 有清热除烦、生津健胃、消除胀满的作用。

西瓜 对高血压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荸荠 含粗蛋白、钙、磷、铁、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物质。药用鲜荸有良好的降压和化痰作用

降血压美食推荐

菠萝咕咾肉

材料:鸡腿约400g,菠萝200g,醋1/2汤匙,白糖1汤匙,番茄沙司3汤匙,小葱半棵,姜1片,蒜1瓣,蚝油1汤匙,盐1茶匙,小葱半棵,蒜2瓣,姜1块,淀粉30g。

做法:

1、鸡腿剔骨,然后将鸡肉切成2.5cm见方的块。

2、小葱切段,姜蒜分别切片,放入装有鸡肉的大碗,再加上1汤匙蚝油和1茶匙盐拌匀腌渍20分钟。

3、利用腌渍鸡肉的时间,将小葱半棵,蒜1瓣和姜1片切成末。3汤匙番茄沙司、1汤匙白糖、1/2汤匙醋和1汤匙水拌匀调成料汁。

4、将腌渍鸡肉用的葱姜蒜拣出不用,再将鸡肉表面均匀的裹上一层干淀粉,裹好淀粉后用手将肉块攥一攥,尽量将肉块攥成圆形。

5、锅里倒油,烧至八成热,将肉块入锅炸至定型后捞出,将锅里的油再次烧至八成热,肉块下锅复炸至肉块表面金黄后捞出控油。

6、炒锅加少许油,放入葱姜蒜末爆香后倒入料汁,中火熬至料汁变稠后将肉块和菠萝块倒入锅中。

7、快速翻炒,待肉块和菠萝裹匀料汁后就可以出锅了。

糖醋素里脊

材料:花生蛋白素肉片,糖2大勺,醋1大勺,番茄酱2大勺,盐适量,葱姜蒜末,水淀粉。

做法:

1、素肉块泡发,挤干净水分。

2、用面粉+淀粉+水调一个面糊,裹到素肉块中,放入油锅炸酥脆,沥油备用。

3、把糖,醋,番茄酱,盐和水淀粉放入小碗调匀。

4、炒锅烧热后,倒入一些植物油,放入葱姜蒜末炝锅。

5、闻到香味后倒入料汁烧开。

6、放入炸好的素肉片翻炒均匀即可。

蔬菜百合排骨煲

材料:百合50克、飞水后的排骨200克、泡发好的木耳和黄花菜各50克、荷兰豆50克、蛤蜊肉50克、海米30克、菜干30克、姜丝10克、盐3克、白胡椒2克;

做法:

1、排骨和木耳、黄花菜、海米、姜丝、菜干,加入清水,旺火煮开,转文火煲30分钟;

2、加入蛤蜊肉、百合、荷兰豆旺火继续煲15分钟;

3、最后加盐、白胡椒调味。

功效:清热解毒、美容降压。

鱼片豆腐汤

材料:鱼1条、豆腐1块、草菇20克、生姜2克、盐2克、味精3克、葱5克。

做法:

1、鱼去鳞洗净,切片;豆腐切片;草菇洗净,切片。

2、锅上火加油烧至八成温时,下入鱼片过油后,捞出沥油。

3、锅中加入鱼片、豆腐、草菇、葱、生姜和适量水,煮半个小时后,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降压有蔬果 看降压蔬果有什么

春季降压的蔬果有什么呢?高血压患者在春季吃什么蔬果更好呢?赶紧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高血压如何通过饮食降压?降压食谱推荐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血压过高的疾病,可引起中风,心脏病,血管瘤等。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的今天,饮食养生已成为公众话题,怎么吃显得尤为重要,而临……详细>>

春季八种超强降压食物

脱脂牛奶是钙质和维生素D非常理想的来源,这两种物质的有机结合能够帮助降低3%至10%的血压,这个比例看似不大,但是它还能将心血管疾病的发……详细>>

必知的有效降压食物 推荐4款降压食谱

如今高血压严重的威胁着人的健康,因此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就需要注意,除了日常的治疗,尤其是在饮食上,高血压的病人应该吃一些清淡的菜,吃一些有……详细>>

夏季常备八款天然降压粥 润肺生津清火十美食

又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到了,对于患有高血压的朋友来说是一个难熬的季节,患者常常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家庭医生在线的专家推荐说,夏季常吃点清淡……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