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血压高不用怕 推荐10款美味粥

2014-04-11 08:14:26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病人的早餐尤为重要,下面推出的这些粥都是经过实践得出的经验哦,我想一定会让高血压的朋友受益良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高血压吃什么好

1、海蜇糯米粥

海蜇皮100克,糯米100克,白糖适量。海蜇皮漂洗干净,切成小块。糯米淘净,同放于砂锅中,注入清水1000毫升,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熬成粥,下白糖,调溶。分2次空腹服。

2、芹菜粥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

3、菊花粥

菊花末15克,粳米100克。菊花摘去蒂,上笼蒸后,取出晒干或阴干,然后磨成细末,备用。粳米淘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半成熟,再加菊花细末,继续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两次,晚餐食用。

4、绿豆海带粥

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5、决明子粥

取决明子18克,粳米100克,冰糖15克。将决明子置于锅内炒至微有香气即可,待冷却后加水适量煎取药汁与粳米同煮成粥,再加入冰糖稍煮即可,分早晚两次食用。

6、山楂粥

取干山楂30克,粳米100克,冰糖15克。先将干山楂放入砂锅内煎取浓汁并去渣,然后加入粳米、冰糖及清水适量煮成粥,分早晚两次食用。

7、杞菜糯米粥

枸杞菜100克,糯米50克,白糖适量。枸杞菜加水500毫升,煮至300毫升,去渣留汁于锅中,再将糯米放人,注入清水300毫升,小火慢熬成粥,下白糖,调匀。分1-2次空腹服。适用于高血压,肺热咳嗽,痰浓黄稠,大便燥结。

8、洋葱粥

粳米100克,洋葱头200克,精盐、味精、麻油各适量。粳米加水1000毫升,大火烧开,小火慢熬至粥将成时,再将洋葱头洗净切丝放入,继续熬至葱熟粥成,下精盐、味精、淋麻油。分2次空腹服。适合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

9、洋葱粥

粳米100克,洋葱头200克,精盐、味精、麻油各适量。粳米加水1000毫升,大火烧开,小火慢熬至粥将成时,再将洋葱头洗净切丝放入,继续熬至葱熟粥成,下精盐、味精、淋麻油。分2次空腹服。适合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

10、何首乌大枣粥

何首乌60克、加水煎浓汁,去渣后加粳米100克、大枣3~5枚、冰糖适量,同煮为粥,早晚食之,有补肝肾、益精血、乌发、降血压之功效。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来碗降压粥 推荐8款天然降压粥

高血压吃什么好?夏季炎热,人们常会食欲不振,这时吃点清淡的小菜,再来碗粥感觉还不错。高血压患者除了细心监测血压,及时调整用药外,经常喝上……详细>>

儿童秋季喝什么粥?推荐10款营养粥品

在幼儿的日常饮食中,粥品是一定少不了的。各种不同的粥品具有不同的功效,对孩子的成长发育都会有帮助。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10款宝宝秋季营……详细>>

夏日养生多喝粥 推荐3款美味潮汕粥

夏日养生就要以清淡为主,粥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方便食用,也可以更好帮助肠胃消化,今天小编就介绍3款美味粥品给大家,快来试一下吧。详细>>

夏季降压 推荐三款茶饮

在夏天,是血压最容易升高的时候,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控制血压呢?我们都知道饮食对血压会有一定的影响,不如就从饮食方面来控制血压吧。下面为大……详细>>

夏日养生喝点粥 推荐3款美味广式粥

专家建议,夏日养生应适当喝些粥,这样对身体是比较好的,有助于消暑、利尿、消肿,今天小编就介绍3款经典美味的广式粥给大家,赶紧来试一下吧。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