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春季水果好入菜 让偏食宝宝爱上水果

2014-05-05 06:40:20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水果香香甜甜,长得可口诱人,可是令很多妈妈烦恼的是,有的宝贝就是不爱吃水果。如果宝宝不爱吃水果,那么妈妈不如来一个水果大变身,将水果入菜,做成卖相好看的菜肴,让宝宝爱上水果。

一、苹果蛋饼

这道苹果蛋饼色泽金黄,味美,口感好,对食欲不佳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食材:苹果2个(约300克)、鸡蛋4个、鲜奶100毫升、糖25克、色拉油适量。

做法:

1、鸡蛋打散加入鲜奶及糖搅拌。

2、将鸡蛋鲜奶搅拌均匀。

3、将苹果去核,切成花片盐水浸泡。

4、烧热平底锅,加入油,再将蛋浆倒入锅中用小火煎。

5、将苹果片铺在蛋饼上,带底部熟后在翻转煎,然后整边装盘。

二、菠萝咕老肉

这道菜酸甜可口又开胃,菠萝酶能分解蛋白质,所以吃了菠萝会增加食欲,使你胃口更好。不过过敏体质的宝宝可千万别吃!

食材:猪肉(臀尖肉)、新鲜菠萝半个、青菜椒半个/1个、红菜椒半个/1个、番茄酱适量、糖、生粉、鸡蛋1个、葱一根

做法:

1、将猪肉切成约0.5厘米的厚片,放入盐、鸡蛋、料酒、生粉调成糊状腌入味。

2、新鲜菠萝用盐水泡过之后切丁、青红椒切菱形块、葱花备用。

3、炒锅内倒渍加热至四成,放入肉片炸成金黄色,捞出沥干油。旺火进行第二次复炸,捞出待用。

4、锅里留少许底油,爆香葱花,倒入青红椒快速翻炒。调入番茄酱、白砂糖、盐炒匀(如使用的是番茄沙司,可酌量加糖,如觉得不够酸味,可调入少许白醋。本人使用的是纯正的新疆番茄酱,酸度适中。)随时放入菠萝丁翻炒几下,调入少许水淀粉勾芡。

5、最后倒入炸好的肉片兜匀即可。

三、草莓水果酸奶杯

食材:各种水果适量,这里用到了草莓、小番茄、火龙果、香蕉、猕猴桃。(这里食材有点偏凉性,一顿要少吃点,或者将火龙果和猕猴桃换成苹果会中性温和很多)

做法:

1、将准备不去皮的食材要反复清洗干净,这个时候可以请孩子参与哦!非常安全的亲子时刻。

2、将所有的食材切长小块,装入可爱的杯子中,然后请孩子帮忙淋入一杯子酸奶即可。

备注:在吃的时候,如果孩子还是会把不喜欢的水果挑出来,那妈妈可以将这个直接打成浆再给孩子吃。香香甜甜的很好喝。一次一小杯子即可,不要过量。

聪明妈咪让宝宝爱上水果:

将水果“花样翻新”,如做成水果片、水果串、水果泥、可以沾酱的水果条等,让宝宝知道水果也能像其他零食一样有很多做法,不仅好吃而且有营养。

美味饮料:如果孩子厌倦了单纯的白水、牛奶或酸奶,不妨自制一些营养丰富的水果饮料。在脱脂牛奶中加入一个香蕉进行搅拌,或者依个人口味,再加入其他水果、酸奶等。另外,在酸奶中加入麦片和干果也是不错的选择。

水果冰棍:孩子都喜欢凉快而香甜的冰棍,家长不妨依葫芦画瓢,做出更健康的水果冰棍。将菠萝、西瓜、苹果、葡萄等色彩斑斓的水果切成小块,用冰棍棒串起来,并蘸着酸奶食用,一定会让孩子爱不释手。

水果冰淇淋:如果孩子非要吃冰淇淋,不妨在里面加入各种水果小块,如猕猴桃、草莓、蓝莓等,不仅可以防止孩子吃掉过多冰淇淋,也可以趁机补充水果。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水果吃太多同样不健康

都说吃水果有益健康,所以他们就使劲吃、拼命吃。不管是饭前还是饭后,不管是工作或上课之余的休息时间,他们总能揣些水果来吃吃。但有些人水果实……详细>>

让宝宝爱上的美味豆浆粥

豆浆煮粥是营养很丰富的美食,可以让宝宝尝试,但对于对大豆过敏的宝宝就要放晚一些了。详细>>

宝宝能吃也可能偏食 五招应对宝宝偏食

老话说,能吃是福。家有宝贝,爸爸妈妈都希望宝宝吃饭香甜又省心,这样才“好养活”。尤其是爷爷奶奶,总希望宝宝多吃饭,快长大。胖嘟嘟的宝宝的……详细>>

几个妙招让宝宝爱上蔬菜

很多宝贝视蔬菜特别是绿叶菜为大敌!偶尔尝试也只不过是嚼嚼味道甚至会原封不动地“吐”还给大人。怎样才能让宝贝接受并爱上蔬菜呢? 详细>>

春季吃哪些水果好?多吃这6种水果有好处!

水果中含有丰富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促进食物消化。尤其是多吃应季水果可达到养生保健功效,可以多吃这几款。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