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人护胸要有道 神奇食物预防乳腺癌

2014-04-10 09:00:3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现在已经严重威胁女性的健康,随着社会生活压力的增大,乳腺癌的患病几率也在不断上升,那有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蜂蜜和蜂乳

蜂蜜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提高造血功能和组织修复作用。近年来发现蜂乳含有特殊的蜂乳酸,对防治恶性肿瘤有效。

2、牛奶和酸奶

牛奶含钙和维生素D,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清除其有害作用。酸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3、花粉食品

效是提高智力,促进发育,补血,增加耐力,延缓衰老,具有激素样作用,增强抗病能力等。

4、茶

含儿茶素,能清除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放疗病人经常饮茶有益康复。茶还可以防龋齿。

5、真菌食品

真菌食品中含有多糖物质和干扰素诱导剂,能抑制肿瘤。香菇对胃癌、食道癌、肺癌、宫颈癌有一定的疗效。金针菇也具有同样的功效,对肿瘤有抑制作用。猴头菇对胃癌有疗效,可延长病人的生存期,提高免疫力。银耳对癌瘤有抑制作用。近年发现茯苓中90%的B茯苓聚糖可增强免疫功能,有抗癌瘤的作用。

海产品 可用作恶性肿瘤病人的治疗食品。海藻类有效成分主要是多糖物质和海藻酸钠。海藻酸钠能与放射性锶结合后排出体外。常吃海带、紫菜等食品对身体有益。鲨鱼的软骨能抑制肿瘤生长,鱼翅有抑制肿瘤向周围浸润的能力。鱼类中含有丰富的硒、锌、钙、碘等无机盐类,对抗癌也是有益的。

6、红苹果、红辣椒

“红皮”瓜果蔬菜中所含的某些植物化学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肿瘤细胞中蛋白质的生长,还能降低肿瘤细胞对雌激素的反应能力。对乳腺癌有防治作用。洋葱、紫葡萄等也含有该植物化学成分。该成分对前列腺癌和其他癌症也有抑制作用。

7、胡萝卜

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其摄入人体后能转化成维生素A。它能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使致癌物质难以侵犯,又能刺激肌体免疫系统,调动肌体的抗癌能力,同时又可影响致癌物质的代谢,尤其适宜乳腺癌的防治,可以长期服用。胡萝卜最好是熟食,有利于胡萝卜素的吸收。

8、芦笋

含有多种抗癌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是番茄的两倍,而且含有一种丰富的组织蛋白,它能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还含有丰富的叶酸、核酸、硒和天门冬酰胺酶,可抑制癌细胞生长,并可防止癌细胞的扩散。芦笋尤其适宜乳腺癌的预防和治疗。

9、紫葡萄和葡萄汁

富含类黄酮,能够预防癌症细胞的生长。1/4杯的葡萄干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是一份富含类黄酮的快餐。

10、亚麻

其中包含了植物雌激素,能有效地降低体内雌激素的负面影响。亚麻谷物是个不错的选择,或选择两汤匙的亚麻籽油调匀。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饮食和果蔬

乳腺癌对女性来说是致命的危害,也是最容易患的癌症之一,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女性在多注意日常生活习惯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今天,为……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女性多食芒果,有防范乳腺癌的作用。研究职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格外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详细>>

关注乳腺癌 女性多吃什么能预防乳腺癌

女性一定要多关注自己乳房的健康,预防各种乳腺疾病,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乳腺癌。癌症是难以治愈的疾病,所以乳腺癌的预防工作就是迫在眉睫的事情……详细>>

哪些食物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乳腺癌是妇科疾病中最难以治愈的一种,危害着中年女性的健康。因此,在我们的生活中需要多注意预防乳腺癌才行。在这里,为大家科普一下饮食预防乳……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和饮食方法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天敌之一,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饮食预防乳腺癌的方法。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有很多食物具有预防乳腺……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