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考试频频 健康食物有效缓解紧张情绪

2014-04-14 08:41:03      家庭医生在线

一进入中学时代考试总是不断增多,学生压力也不断增大,高考中考也日渐临近,学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那哪些食物食物可以有效地缓解这种紧张的情绪,让学生可以更好备考呢?一起和小编来看一下吧。

1、牛奶钙

牛奶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因此,备战考生要注意选择含钙高的牛奶、酸奶、虾皮、蛋黄等食物,有安定情绪的效果。

2、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促使人的心情变得安宁、快乐、愉快舒畅。香蕉中富含的钾能保持人体电解质平衡及酸碱代谢平衡,使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常态,协调心肌收缩与舒张功能,使血压处于正常状态。香蕉含有的镁具有消除疲劳、缓解紧张的效果。考生常吃香蕉,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稳定心态。

3、花生

能防皮肤病。花生中富含的维生素B2,正是中国居民平日膳食中较为缺乏的维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仅能补充日常膳食中维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于防治唇裂、眼睛发红发痒、脂溢性皮炎等多种疾病。

4、大枣

预防坏血病。枣中维生素C含量十分丰富,被营养学家称作“活维生素C丸”。膳食中若缺乏维生素C,人就会感到疲劳倦怠,甚至产生坏血病。

5、柑橘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也具有平衡心理压力的效果。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为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其中柑橘类水果及番茄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

6、小米粥

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其他优质蛋白质、各种矿物质、胡萝卜素等。常喝小米粥可调节人体内分泌,松弛神经。

7、无花果

促进血液循环。无花果中含有一种类似阿司匹林的化学物质。可稀释血液,增加血液的流动,从而使大脑供血量充分。

8、芝麻糊

芝麻糊有乌发、润发、养血之功,对症吃可防治白发、脱发,令人头发乌亮秀美。

9、乳饮料

乳饮料含有三分之一的牛奶,有时还强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富有营养的饮料之一。

10、番茄

番茄和柑橘处天考前紧张环境中的考生,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可以收到平衡心理压力的效果。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为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柑橘类水果和番茄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

11、红茶

科学研究发现,每天饮用红茶,有利于舒缓神经。当考生感到心理压力太大的时候,来杯红茶会使你感到神清气爽。

12、葵花子

葵瓜子可以养颜。葵花子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亚油酸的含量尤为丰富。亚油酸有助于保持皮肤细嫩,防止皮肤干燥和生成色斑。

13、奶酪

奶酪固齿。奶酪是钙的“富矿”,可使牙齿坚固。营养学家通过研究表明,一个成年人每天吃150克奶酪,有助于达到人老牙不老的目标。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含维C水果缓解考前紧张

给要参加中高考的考生吃什么,是不少家长的心头难题。饮食在均衡的基础上,要加强DHA的补充,这样有助于促进大脑发育,深海鱼和坚果都富含DH……详细>>

高考紧张怎么办?考生喝点小米粥缓解紧张

高考可以说是人生中比较重要的一件大事,很多考生都会比较紧张。高考紧张的话会影响考试发挥,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紧张呢?详细>>

高考前紧张该吃啥?

之所以强调多吃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就是因为维生素C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缓解紧张情绪的作用。蔬菜、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适当吃……详细>>

五大食材赶走高考前紧张情绪

大考临近,高考家庭为孩子能考出好成绩均使出浑身解数。均衡的膳食是关键,有哪些膳食能缓解紧张的高考情绪呢?详细>>

分娩别紧张 产前吃对食物有帮助

有一些准妈妈对分娩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担心,或者害怕分娩过程的疼痛。想要分娩过程更加的顺利,缩短时间就要有充分的准备。多吃些对分娩有帮助的……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