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边吃变瘦不是梦!盘点15种超级减肥法

2014-04-16 07:44:33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8日报道,除了“少吃多动”这种为人们所熟知的减肥方式之外,日前美国研究人员公布了一系列可以使人们变苗条的方法,比如清晨晒太阳、早餐摄入甜食、甩掉你身边的胖朋友等。

“无论用什么办法,只要每天将我们的人体生物钟调整到最佳状态,就能使我们减少饥饿感并能保持充沛的精力”来自伊利诺斯州西北大学的神经学专家菲丽丝。慈说道,这也是为什么那些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甚至是促进肥胖的做法会让我们成功瘦身的原因。下面,我们为大家提供15种不可思议的减肥策略。

﹒用另一只手吃饭

很多人都会用自己习惯性使用的那一只手吃饭,只有当我们被其他事情干扰的时候才会用上另一只手做到边吃边做。事实上,这是个减肥的好办法。一项调查显示,电影观众在观影时用另一只手吃爆米花,结果只能吃下一半。

﹒多吃辣椒

辣椒可是减肥的热门食物,因为它能够有效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尤其是墨西哥胡椒这种辣度很高的食物产生的持续热量更会让效果翻倍。所以饭前在食物中加一勺胡椒或辣椒粉会当即并且持续6小时抑制你的胃口。

﹒去安静的餐厅吃饭

根据《食品质量与选择》期刊的研究表明,在声音嘈杂的饭店中吃饭,会增加人们想吃甜食或咸食的欲望。这是因为我们的神经系统在遇到噪音时会导致心跳加快和血压升高,所以人们想要通过摄入更多的食物或酒精来减轻这种身体压力。

﹒握拳30秒

根据《消费者研究》杂志于2001年的报道,想吃东西时握拳30秒可以消除进食的欲望。因为当我们握拳时会下意识地缩进肌肉,以此来增强人体意志力,克服食物的诱惑。

﹒每天吃一个苹果

苹果皮中含有一种叫做熊果酸的物质,能够增加“棕色脂肪”(多位于颈、肩胛之间,是产热的主要物质),有助于身体燃烧卡路里。

﹒早餐吃一个布丁

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声称,在早餐中增加一份甜点有助于减肥。研究实验表明:相比那些只吃很少量早餐的人,坚持早餐吃甜点的试验者在8个月里成功减重37磅!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方法的关键在于在早晨摄入甜点,因为此时人体的新陈代谢活动处于最旺盛的阶段。

﹒尽量只吃单一的食物

如果一直吃同一种食物,不久之后即会获得饱胀的感觉。这是一种被叫做“感官过饱”的理论机制在起作用。营养学专家芭芭拉•罗斯说,当你面前摆着玲琅满目的不同种类的食物时,你就会情不自禁的想吃更多的东西。

﹒喝用高玻璃杯盛装的红酒

这是因为人们对于又高又窄的容器往往会把握不清对量的概念。人们通常对盛装在高脚杯中的酒或果汁喝的很少量,因为他们心里总觉得那会喝的很多。尤其是红酒,因为颜色更引人注目,所以实际上导致人们喝的更少。

﹒不要在饥饿时购物

人在饥饿的时候会释放某种激素,驱使你去搜寻高热量、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垃圾食品。正如阿兰•道格博士所说,“如果你在饥饿的时候逛超市,你会直奔含高卡路里食物的”。

﹒下咽食物前咀嚼15到20次

日本的研究表明,吃东西速度快的人平均比吃的满的人重15.5磅。当30名女性同时以很快的速度吃意大利面的时候,9分钟一共能消耗646卡路里,而当她们咀嚼15到20次后再下咽时,29分钟才消耗了579卡路里。所以吃的慢既能减少热量摄入又能充分享受食物,何乐而不为呢?

﹒使用大号叉勺

使用大号叉子或勺子可以在进食时使我们的嘴张的更大,结果是我们吃的更少。根据《消费者研究》杂志报道,这样会使我们我们更加注意一勺食物的量。

﹒远离你肥胖的朋友

根据美国专家的相关研究,如果你有与你性别相同且肥胖的朋友,你变肥胖的几率就会加倍。这种受到周围环境影响而引起自身发生改变的现象叫做“社会传染”。这也同样能解释为何会出现“肥胖家族”的现象。

﹒不要在面包上抹黄油

《国际肥胖杂志》发表研究报告称,在面包上抹橄榄油来代替黄油,不仅让你少摄入16卡路里,还能让你少吃四分之一的面包。这是由于相比黄油,橄榄油可以更有效的刺激你的味觉感受器,让你饱的更快。

﹒晚上睡个好觉

睡眠不足会使你的食欲激素分泌紊乱。如果连续两个晚上比平常少睡4个小时,就会急剧加速你肠胃饥饿激素的分泌,促使你摄入高热量的食物。

﹒居住在瘦人较多的城市

正如英国的肯辛顿和切尔西区是整个国家“最瘦”的地区,居住在肥胖率较低的地方会让你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而格外关注自己的体型。这尤其对于那些易肥胖超重的民族的人们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盘点5种错误饮食减肥法

不要迷信有神奇的减肥食物、减肥药,减肥的真正原理是:摄入的热量比消耗的热量要少。营养不均衡的减肥餐,能减肥是因为含热量低的缘故。在几周减……详细>>

盘点15种高纤维食物帮你清脂减肥

为什么不吃或者少吃,减肥还是那么难?除却运动方面的因素,或许在食物的选择上,您选择错了。我们都知道高纤维的食物容易减肥,但具体是什么食物……详细>>

柠檬减肥法一周瘦15斤 在家就能瘦

只要每次夹柠檬片和兜柠檬蜜的器具无水无油无口水,在冰箱保存至少一个月以上没有问题。自己去年春天做的,都没有坏过。吃完了继续添柠檬和蜂蜜进……详细>>

极端减肥女一天吃51根香蕉 香蕉减肥法揭晓

饮食减肥是当今非常流行的一大减肥方法,而香蕉是众多减肥食物中的“佼佼者”。有消息称国外一位极端的减肥女子,运用只吃香蕉来减肥,一天最高纪……详细>>

盘点枇杷的5种减肥吃法

枇杷富含粗纤维及矿物元素。每百克枇杷肉中含0.4克蛋白质、6.6克碳水化合物,并且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c,具有很有效的减肥效果。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