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不要黄牙齿 10种食物是牙齿美白杀手

2014-05-10 07:59:4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调查显示,洁白的牙齿会让人看起来更有魅力,不单能年轻5岁,还能给人富裕、高学历的良好印象。正因如此,拥有洁白牙齿的人,不论在第一次约会、找工作面试时都具有优势。但是,如果你吃错食物,就会错失牙齿给你带来的这些好处,还会给你的形象扣分!

浆果(莓果等)

浆果多汁而且营养丰富,但它们浓厚的颜料会在你的牙釉质留下一层薄薄的膜渍。

甜菜根(糖萝卜)

甜菜汁落在衣物上难洗净,也会给你的牙齿染上颜色。吃完甜菜后,要立即刷牙,彻底清除可能留下的色渍。

饼干

谁能想到饼干也是洁白牙齿的隐形杀手?许多饼干是由精制碳水化合物制成的,它进入体内后变成糖,成为牙齿染色的细菌的温床。

香醋(葡萄醋)

香醋颜色深,且充满酸性物质,对牙齿来说从里到外都有威胁。解决方法:把香醋调和成沙拉酱淋在生菜上,有了生菜的阻隔作用,香醋就不会弄脏你的牙齿了。

腌酸菜(泡菜)

小黄瓜之类的腌酸菜有种怡人的酸,但是酸毕竟会侵蚀牙釉质致使其脱钙,牙齿因而更容易染色。

咖啡和茶

牙渍会加速牙齿变色,咖啡和茶的色素也会改变牙齿的面貌。无论你爱和卡布奇诺还是茶,如果你喝得又勤又多,牙齿变色的机率很大。

番茄酱

番茄是高度酸性的蔬果,而且颜色鲜艳,所以番茄酱也有可能侵蚀牙釉质。解决的办法只能是:适当摄取这种食品。

酸性食物

柑桔类水果、番茄等酸性食物会侵蚀珐琅质,产生色素沉淀。

红酒、酒精类饮料

红酒会让不仅会造成牙渍,白酒及其他酒类还含有侵蚀珐琅质的酸性物质。

甜食和酸性饮料

有黏度的甜点或水果干容易残留在牙齿上,造成蛀牙。砂糖和酸性饮料,容易产生蛀牙。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茶最易致牙齿变黄 哪些食物帮助牙齿美白

对于爱喝茶的中国人来说,茶是我们饮食习惯上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红茶作为最为常见的一种茶的类别,更是我们经常饮用的。但你是否知道,有研究……详细>>

什么食物会让牙齿变黄?美白牙齿3种食品就能搞定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以说是能让你在笑起来的时候更加美丽动人;而长着一口焦黄的牙齿,则会让你的美丽形象大打折扣。很多人都纳闷,其实我以前……详细>>

13种食物有助于牙齿健康

俗话说,牙好,胃口就好。其实,牙齿的健康也和饮食息息相关――“胃口”好,牙就好。要保持一口好牙,除了有良好的刷牙习惯,定期进行牙齿检查外……详细>>

正确饮食让你拥有美白牙齿

一说到牙齿,很多人都对自己的牙齿不满意,于是想到了美白牙齿。随着社会的进步,美白牙齿的方法也越来越多。你知道一些食物也可以美白牙齿吗?那……详细>>

5款食物的功效相当于洗牙 经常吃能让牙齿美白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这样可以为形象加分,提升了其魅力,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具有美白牙齿的功效,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