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喝水就能养生 11个养病的小秘方

2014-07-25 07:07:0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我们知道喝水有很多好处,除了能补充身上的水分外,还能促进人的新陈代谢。你可知道,喝水还能养病哦。通过喝水疗法能缓解一些普通的症状,让你不吃药也能祛除病痛。

胃寒,喝红茶、姜糖水。胃寒的人要少喝性寒的绿茶、凉茶、果汁,可以喝暖胃的红茶、姜糖水。

便秘时,喝点蜂蜜水或者果蔬汁。它们含有丰富的果糖,果蔬汁还有不少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

感冒时,大口喝水。处于感冒发烧等感染性疾病中,或者有泌尿系统炎症或是高尿酸血症患者,都要主动大量饮水。人在焦虑、烦躁时,交感神经兴奋,体内代谢旺盛,产热增多,这时也需要多多喝水。

看电脑时,喝菊花茶。常用电脑的上班族如果不喜欢喝白水,可以泡菊花茶来喝,对改善眼睛疲劳很有益处。

起床后,喝杯温水。起床后喝一杯水,有助于稀释血液,帮助肝肾代谢,排除废物。

想减肥,餐前喝杯水。餐前喝水能够减轻饥饿感,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加强消化,餐后喝水。餐后半小时喝些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帮助脂肪代谢。

吃得过饱,喝山楂水或柠檬水。吃得太饱了,或者油炸食物、高脂肪食物吃太多了,可以喝些山楂水或柠檬水,既可提神又能消脂减肥。吃咸了,喝淡豆浆或柠檬水。

饭菜吃咸了,最好多喝纯水或柠檬水,尽量不要喝含糖饮料和酸奶,另外,还可以选择淡豆浆,其含有较多的钾,有利于促进钠的排出。

腹泻,喝些淡盐水。可以补充由肠道丢失的水分和盐,维持电解质的平衡。但心功能、肾功能不好的人以及有高血压的人不适合喝淡盐水。

运动补水要遵循预防性补充和少量多次的原则,运动前、中、后都要补水。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喝水要注意什么?不能忽略这7个细节!

炎炎夏日新陈代谢速度快,人体出汗量多,体内会大量流失水分,没有及时补水,易引起中暑和脱水。特别是中老年朋友,必须有足够水分摄入,以免引起……详细>>

喝水不只是解渴,怎样喝水才更养生?

水是生命之源,正确的喝水不仅能够解渴,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好处。现如今人们总是追求养生,其实养生就体现在生活的小细节当中,喝水就能够……详细>>

每天怎么去喝水最养生

每天什么时间喝水最健康,怎么喝水最养生?健康的身体离不开水,我们经常说人一天要喝七八杯水,这又是有哪些养生依据呢?详细>>

老年人喝水注意4个问题 睡前喝水对身体好

老年人如何正确喝水?老年人因为脏器功能下降,体液要年轻时少15%左右。如果不经常喝水,容易诱发多种疾病。所以,老年人要经常主动饮水,不要……详细>>

喝水太少饮料太多 肾脏最怕这样喝水

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慢性肾脏病发病率升高,水和肾病的关系容易被我们忽略,也容易走进误区。如何健康科学喝水,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