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吃什么好?8种茶有助降血压

2014-05-19 07:29:1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血压容易波动的时期,因此建议高血压病人要增加血压测量的频率,必要时进行24小时血压监测。为了夏季时避免血压大起大落,对于高血压患者,除了坚持药物治疗外,用中草药泡茶饮用也有辅助治疗作用。炎热夏天适合喝哪些降压茶?下面介绍有助降血压的8种茶。

饮茶养生:8种茶有助降血压

1、芹菜红枣茶

制法:芹菜350-700克,红枣100-200克,绿茶10克。

功效:芹菜红枣茶能平肝养血,清热利尿,理胃中湿浊,除心下烦热,适用于高血压患者,有助降血压。

2、山楂荷叶茶

制法:山楂15克,荷叶12克,煎水代茶。

功效: 山楂有扩张冠状动脉、舒张血管、降脂、降压等多方面的功效;荷叶能清热解暑、健脾开胃。此茶适宜于高血压兼高脂血症患者暑天常饮。

3、菊花山楂茶

制法:菊花、茶叶各10克,山楂30克。

功效:菊花山楂茶能清热,降压,消食健胃,降脂,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及高脂血症,是降血压的好茶。

4、 莲心茶

制法:用莲心12克,开水冲泡代茶饮用

功效:莲心即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除能降血压外,还能清热、安、强心。

5、决明茶:

制法:草决明250克,蜂蜜适量。用蜜炙草决明,待冷后贮于玻璃瓶中。

功效:决明茶能清头目,通大便,可治疗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目昏等症,有效降血压。

6、玉莲饮

制法:取玉米须60克,莲心5克,煎水作茶饮。

功效:有清热、安神、除烦的作用。患有高血压、神经衰弱者饮此方甚好。

7、二子茶

制法:决明子50克,枸杞子15克,冰糖50克。将决明子略炒香后捣碎,与枸杞子、冰糖共放茶壶中,冲入沸水适量,盖闷15分钟代茶频频饮用,每天1剂。

功效:有益肝滋肾、明目通便的功效,适宜于高血压引起的头晕目眩、双目干涩、视物模糊、大便干结等症状。

8、三宝茶

制法:菊花6克,罗汉果6克,普洱茶6克。将三味共研粗末,用纱布袋包好放入茶杯中,以沸水冲泡,不拘时频饮之。

功效:此茶最宜于“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患者长期饮用。

小叮咛:在饮用过程中应经常测量血压,以免血压相对过低而引起头昏。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吃什么好?八大食物有助平稳血压

现在的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高血压的毛病,这就让他们在生活中出现诸多不便,不仅要控制体重,而且还要减少钠盐的摄入,平常应该多进行运动,戒掉……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需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高血压吃什么好呢?高血压要控制血压就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要吃对食物。因为,生活习惯和饮食对高血压的影响都会很大。既然如此,就为大家……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 推荐降压食物

高血压患者,除了服用降压药降压外,日常饮食也是很重要的,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吃什么能降血压?以下推荐几种降压食物,重点推荐降血压的水果,……详细>>

夏天高血压患者吃什么?这些食物帮助降血压

夏天是高血压难以控制的季节,所以需要特别注意才行。今天,想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的是夏天降压的蔬菜和水果都有哪些,帮助高血压患者从饮食上更直接……详细>>

常饮降压茶有助控制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必须长期服药,持之以恒。在服用西药降压的同时,配合服用一些降压药茶,对于提高和巩固疗效均有裨益。下面介绍一些降压茶,供选用。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