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榨汁机可以榨豆浆吗

2014-05-11 08:57:22  来源:中国健康护理网    转载

  在我们的印象中,榨汁机应该有很多类别,的确现在主要就用甘蔗榨汁机和手动榨汁机,像九阳榨汁机和飞利浦榨汁机他们都会生产出不同用途的榨汁机,这里笔者通过甘蔗榨汁机价格和手动榨汁机价格来说说现在国内榨汁机的情况。这里向大家提上一个小小的问题:榨汁机可以榨豆浆吗?

  对于榨汁机可以榨豆浆吗这个问题,应该是众说纷纭,有的朋友说榨汁机可以榨豆浆,而有的朋友又说不可以,到底可不可以只有你试着用榨汁机榨豆浆然后喝了以后看又什么感觉。

  用榨汁机怎样榨豆浆?

  第一步,先将黄豆洗干净,榨汁机插上电源,再将一只大杯子放出汁口那,然后将黄豆塞进贮存管子内,不要塞满,留一些空隙,用塞子堵上,这样可以避免黄豆和磨过的豆渣飞出去。

  第二步,开动电源开关,将速度档位调到三,这样磨豆浆快又细,边磨边加水,等第一批豆磨完了再放第二批进去,以此类推,直至黄豆磨完。

  必须注意的是,最后还要到水200ml左右,直到把榨汁机内的豆浆流完。现在的豆浆还不能吃,须把豆浆放入锅中煮熟才行,等它在锅中沸腾时,立即关火,视个人喜好加糖或加咸的,这样香甜可口的豆浆就完成了。

  另外提醒大家用榨汁机榨豆浆要注意以下三点:

  1、黄豆一定要用水泡透,否则不能用;

  2、磨豆浆的黄豆是生黄豆而不是熟黄豆;

  3、豆浆榨好后一定要煮熟,否则不但不香而且容易吃坏肚子。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榨汁机和豆浆机的区别

榨汁机可以榨豆浆吗?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榨汁机可以榨豆浆,那豆浆机要来做什么呢,榨汁机与豆浆机的区别是什么?今天为大家一起来了解吧。详细>>

榨汁机食谱

榨汁机食谱有哪些呢? 葡萄柠檬汁也是榨汁机食谱之一,令肌肤嫩滑、面色红润。柠檬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及枸橼酸,加上葡萄。详细>>

榨豆浆的豆渣能吃吗 豆渣可以怎么吃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在家里自己榨豆浆喝,认为这样做出来的豆浆纯天然不会有太多的激素。的确,在家里自行制作的豆浆能够避免添加一些防腐剂、过多……详细>>

榨豆浆前黄豆要泡三天:有助钙吸收

自己在家榨豆浆喝是一种健康又卫生的生活习惯,但是打豆浆用的豆子其实是大有讲究的。干黄豆好还是湿黄豆好?答案是后者,并且专家表示,浸泡三天……详细>>

自家榨豆浆的4个技巧

大豆要选非转基因的:可掺杂少量黑豆,做出颜色发暗的豆浆;掺杂数枚花生,豆浆口感更滑味道也略香。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