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正文

孕妇可以吃柿子不

2014-05-11 09:16:3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能为人体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还有清热、凉血等功效。但是,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柿子性凉,所以吃柿子前还是应该先确定,孕妇能不能吃柿子?

  孕妇能不能吃柿子

  孕妇能不能吃柿子?答案是肯定的,孕妇可以吃柿子。柿子含有糖类、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之一,对于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来说,吃柿子尤其适宜。但是,孕妇吃柿子要注意有所节制。柿子是一种凉性水果,不能空腹食用,而且孕妇怀孕期间不宜吃太多凉性的东西,所以孕妇虽然可以吃柿子,但是不宜贪多。

  柿子不宜和什么东西一起吃

  1、螃蟹

  柿子不能和螃蟹同吃,两者都属于寒性食物,同吃会导致腹泻,甚至还会中毒。

  2、高蛋白食物,如鹅肉、鸡蛋等

  柿子不能与鹅肉、鸡蛋等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3、红薯

  柿子不能和红薯同吃,两者同吃容易得结石。

  4、醋

  柿子不能和醋同吃,吃柿子的前后也不要吃醋,否则柿子中含有的柿胶会和醋酸反映生成块状物体留在人体的胃中,严重的会出现胃结石现象。

  5、白酒

  柿子不能和白酒同吃,喝白酒吃柿子会导致胸闷。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柿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汁多味甘,物美价廉的水果。很多孕妇朋友尤其爱吃,那么,孕妇可以吃柿子吗?详细>>

怀孕可以吃柿子吗

孕妇能吃柿子吗?又快到柿子大量上市的季节了,很多人都喜欢柿子的甜而多汁,可以说柿子是物美价廉的一种水果,柿子固然好吃,可是很多孕妈咪犯……详细>>

柿子可以空腹吃吗 吃柿子注意事项要知道

我们都知道,柿子的味道香甜可口,口感细腻香滑,营养丰富,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是很多人都会喜欢吃的水果。那么柿子可以空腹吃吗?吃柿子有什……详细>>

空腹到底能不能吃柿子?正确吃柿子要牢记这3点!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柿子,因为柿子熟透了后吃起来是甜甜的,喜欢吃甜食的人就爱吃柿子。但是很多人听说吃柿子有搭配禁忌,而且吃柿子不能空腹吃,……详细>>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金秋十月柚子上市,让多少人垂涎,那么孕妇可以吃柚子吗?孕妇吃柚子好吗?到底孕妇能不能吃柚子?孕妇吃柚子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