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妇月子食谱

2014-05-11 10:57:5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坐月子是女人一生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时期,月子坐的好的话身体恢复的才好,如果月子没有坐好,会惹上很多的月子病,那么坐月了饮食注意什么?坐月子吃什么好?

  红糖

  生完孩子喝红糖水能够活血化瘀,还能够补血,还可以让产后身体里的恶露尽快的排出来,有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

  花生

  花生仁可以养血补血,花生外面的一层皮也是可以吃的,吃了对身体非常好,可以补充血小板,促进伤口的快速复原,常吃花生的话还有通乳的作用,所以产后贫血,恶露的问题还有奶水不足的问题,吃些花生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对身体有很好的调理功效。

  芝麻

  芝麻营养高,而且黑芝麻的营养高于白芝麻,所以坐月子的话吃些黑芝麻是很好的滋补品。

  小米

  跟大米相比,小米的营养更高些,而且生完孩子后产妇适量的吃小米粥有助于体力的恢复,是我国传统的月子食物。

  鸡蛋

  鸡蛋的营养高,产妇吃鸡蛋有助于新妈妈体力的恢复和婴儿的快速生长和发育,但也不要吃的太多,一天吃两三个鸡蛋就足够了。

  海参

  海参营养高,含的蛋白质很高,产妇吃能补充体力,促进乳汁分泌,非常适合产后的新妈妈来吃。

  猪蹄

  猪蹄的蛋白质很多,可以补血又有通乳的作用,如果和花生一起熬汤的话是非常有营养的,既可以恢复体力,产妇吃了还会通乳。

  鲤鱼

  鲤鱼能促进产后子宫收缩,帮助体内恶露的排出,可以补充体力,还有催奶的功效呢。

  海带

  产妇吃海带可以减少子宫出血,可以补碘,还有利水消肿,收缩子宫,预防产后发胖和便秘的作用。

  桂圆

  桂圆功效也不少,有补血安神的作用,可以明显改善新妈妈产后便秘贫血的情况,非常适合产后滋补调养,桂圆可以熬粥,也可以炖汤喝。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怎么吃月子餐

很多新妈妈都知道,坐月子期间饮食是有讲究的,不能乱吃,但到底要怎么讲究却不清楚。月子期间的饮食既要补充生产时所消耗的大量体力,又要充分制……详细>>

坐月子产妇能喝盐水吗?

中国的孕妇生产结束之后都会做一个月的月子,坐月子期间要注意产妇的营养,而且如果是不注意的话,产妇的体质很可能会因此下降,另外,还会导致自……详细>>

9种月子餐 让产妇恢复体能

坐月子的时候产妇的饮食起居都要特别注意,只有适当的调养才能让产妇迅速恢复体能。下面介绍9中月子餐,让产妇更健康。详细>>

增强子宫收缩力的5款产妇食谱

产妇在分娩时能否顺利分娩,正常的子宫收缩力非常重要,而这取决于产妇的血锌水平。如果缺锌就会降低子宫的收缩力,增强分娩痛苦和出血量。孕妈妈……详细>>

产妇吃什么好

阴虚火旺体质的产妇体型多半是瘦长型,在坐月子期间特别怕热,而且时不时的感到眼睛干涩,经常口腔溃疡,还老是想喝水,皮肤也不细腻,非常干燥……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