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正文

吃什么通便

2014-05-11 11:16:1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吃什么通便?大家都知道,便秘多半原因是因饮食不当引起的,因此饮食调整是治疗便秘的重要环节。那么防治便秘的饮食有哪些呢?下面介绍防治便秘的食疗方法。

  便秘了该吃什么?

  ①少食脂肪、蛋白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可使大便排泄缓慢,从而导致便秘。

  ②饮料适当:经常饮用牛奶和蜂蜜,具有润肠通便、润肤养神的作用,既可防治便秘,又可防止因各种疾病造成的营养不良。对年老体虚、妇女及儿童,用之尤佳。

  ③多吃水果:各种水果,如香蕉、苹果,特别是干果,核桃、花生、芝麻等都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明显改善便秘状况。

  ④多食长纤维蔬菜:譬如芹菜、菠菜、大白菜、韭菜等蔬菜,纤维长,消化后残渣较多,可明显改变粪便的成分,使粪便易于排出体外。

  注意以上饮食疗法,防治便秘,避免因便秘引起其它肛肠疾病的发生。

  以上就是关于“便秘了该吃什么”的介绍,本院充分考虑到广大患者怕羞、怕痛、怕麻烦、怕影响工作等顾虑,特开展了男女分诊制度,避免尴尬。独创6大疗法快速安全无痛治愈肛肠疾病,并且在治疗期间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通便?五种食物帮你通便

便秘已经成为一部分人群的困扰,便秘让气色变差、肤色暗沉,口气变重,还给身体带来梗塞的沉重感。那么该如何解决便秘,以及如何预防便秘呢?详细>>

便秘吃什么好?10道便秘方 润肠通便

便秘不是病,但是一些排泄不出来,真的闹心得要命。治疗便秘,饮食调理很重要!便秘吃什么好?小编推荐10道菜,吃了能改善便秘,润肠通便,让你……详细>>

什么茶可以通便排毒? 可以自制茶水通便排毒

便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并且长期以往会导致痔疮发生,有一部分会选择使用药物来通便,是药三分毒,通过药物只能缓解……详细>>

便秘影响美容 吃什么食物帮助通便

女性如果便秘,体内毒素增加,便会影响美容,出现皮肤暗沉武广,各种青春痘、黄褐斑等。想要解决这个困扰,让小编带你看看哪些日常食物可以让你上……详细>>

便秘有什么危害?便秘的人吃什么通便最快?

 便秘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症状,相信很多人都有过便秘的经历,但是呢,可能有很多便秘患者不把便秘这一件事放在心上,容易忽视。便秘的危害是很……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