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儿童长高营养食谱

2014-05-12 12:33: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人的身高取决于几个因素,首先最主要的是遗传因素,还有运动、营养等因素。后天的增长,在青春期是最主要的。那么青春期想要长高,饮食要注意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青春期长高的饮食。

  青春期增高的饮食

  1、补充含有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对我们生命是非常重要,也是生命的一个基础。人体的生长发育越快,那么则越需要补充蛋白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虾、花生、禽蛋、瘦肉、鱼等食物。所以,青春期的时候应注意多补充蛋白质。

  2、补充含有维生素和纤维素的食物

  维生素是维持生命重要的要素,维生素中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都是身体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所以在这个时期可以多次动物肝脏、肾、鸡蛋及蔬菜等食物,特别是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及矿物质。食用新鲜的蔬菜是必不可少的。

  3、增加矿物质的摄入

  人的身高增长主要因素是骨骼的生长发育,特别是下肢长骨的增长跟身高是最密切。钙和磷是骨骼的主要成分,所以人想要长高,可以多次一些含有这些成分的食物。比如牛奶、虾皮、排骨、骨头汤、海带、紫菜等食物。要到户外多晒太阳,增加紫外线照射的机会,这样有利体内合成维生素D,促进胃肠对钙、磷的吸收,从而保证骨骼的健康成长。

  提醒:睡眠也是长高的“营养素”,因此,要养生规律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长高食谱

儿童长高食谱?春天正是孩子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特别有利于孩子长高。在万物生长的春天到来之前,妈妈可要积极给孩子储存营养,为孩子长个做好……详细>>

7岁儿童营养食谱

7岁儿童营养食谱?从3到7岁的学龄前期儿童,与外界接触多,模仿性较强,活动量较大,体力消耗逐渐增多,脑发育快,智力发展迅速。为此,必须……详细>>

1岁儿童营养食谱

1岁儿童营养食谱-花豆腐详细>>

儿童节 儿童长高这些食物少不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妈妈爸爸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可以有一个高个子。那么,要怎么做可以帮助……详细>>

春季是长高黄金期 小朋友长高营养食物推荐

身高是我们的终身大事,在孩子们长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摄取充足的营养,捉住孩子的长个黄金时期。孩子的身高大部分是取决于父母的遗传,但按科学的……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