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白茶的功效与作用

2014-05-11 18:39:5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大家都知道绿茶、红茶都具有很好的养生效用,那么你知道白茶吗?绿茶、红茶、白茶各有所爱,那些喜欢白茶的爱茶人士或多或少都知道一些关于白茶的养生功效。今天就给大家讲讲白茶的健康养生功效。白茶性微寒凉,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具有退热祛暑解毒之功效,常饮白茶很少会中暑,因此白茶是夏季必备的解暑佳品,白茶可以抗辐射,适合经常与电脑打交道的电脑族,学生族,办公族。

  白茶为福建的特产,其成品茶多为芽头,满披白毫,如银似雪,比较少见。白茶因茶树品种、原料采摘的标准不同,分为芽茶如白毫银针,叶茶如白牡丹、贡眉、寿眉等。

  白茶健康养生一、增进食欲。现代家庭孩子“地位”很高,零食吃得多,不肯吃饭的多。适量饮白茶可以消食去腻,增加胃肠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

  白茶健康养生二、清热醒脑。高考学生适当饮用白茶,能清热醒脑,提高记忆力。白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可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

  白茶健康养生三、防止肥胖。饮白茶可以去腻减肥,轻身健体,防治心血管病。

  白茶健康养生四、防治疾病,提高免疫力。白茶含氟量较高,可防龋齿;茶叶中的灭菌成分,可以防治口腔炎,清除口臭,可以补充维生素C的不足,防止牙龈出血;茶叶中的胡萝卜素可代谢合成视紫质以保护视力。从传统医学角度讲,白茶还有清火作用,可“上清头目,中消食滞,下利两便”。

  白茶健康养生五、排泄毒素。现代儿童与电视机、游戏机等为伍,电子辐射、环境污染,都危害儿童的健康成长。白茶中的茶多酚和脂多糖有吸附和捕捉放射性物质,与其结合后排出体外的功能,对某些癌症也有早期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茶的功效与作用 喝白茶要注意什么

在平时根据情况喝点茶可以起到不错的保健效果,如果选择的茶合适,那么,还能够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也因为这样,有的人在喝白茶时候会问:白茶的功……详细>>

夏天喝白茶能防暑 白茶功效大公开

茶叶在我国是历史悠久的,种类繁多,并且会有不同的风味,都极受人们的喜爱。今天,要介绍的是适合在夏天喝的白茶。白茶可以帮助我们防中暑以及促……详细>>

退热祛暑解毒防癌 详述白茶的4大功效

茶叶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品种繁多,各类茶叶有各种不同的功效。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关于白茶的3大种类和功效。对于白茶,也许你并不够了……详细>>

白茶减肥效果好吗?喝白茶注意事项揭秘

对于一些体重超标或者希望自己有完美身材的朋友而言,选择合适的方式减肥很有必要,有的人表示自己想要通过使用白茶来减肥。那么,白茶减肥效果好……详细>>

白茶的泡法有哪些 泡白茶有什么技巧

白茶是最近几年比较受大众欢迎的一种茶,这种茶不仅有香味,还有甜醇的感觉,所以,很多茶友对它都比较感兴趣,都希望能够知道它的正确泡法。那么……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