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鸡蛋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2014-05-11 22:45:2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不能和鸡蛋一起吃的10种食物:

  1、菠萝:鸡蛋中的蛋白质与菠萝中的果酸结合,容易使蛋白质凝固,影响消化。

  2、兔肉: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二者同食,会产生一种刺激胃肠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

  3、茶叶:茶叶中含有生物碱和单宁酸,这些物质与鸡蛋中的碱结合,会刺激胃,且不利于消化吸收。因此茶叶蛋不宜多吃。

  4、橘子:鸡蛋中的蛋白质遇到柑橘里的果酸,会快速凝固成块,产生腹胀、腹痛和腹泻等症状。

  5、柿子:鸡蛋忌与柿子一起吃容易生成结石,会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

  6、味精:鸡蛋本身含有许多与味精成分相同的谷氨酸,再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7、红茶:茶叶中的酸性物质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不利于消化。应避免同食。

  8、豆浆:鸡蛋中的蛋白质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会产生一种不能被人体吸收的物质。

  9、糖精: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那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而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会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10、鳖:吃完鸡蛋后吃鳖肉也会导致食物中毒。而鳖肉本身性滋腻,患有感冒或体内寒湿的人一般都不要吃。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鸡蛋易出现这些误区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鸡蛋的营养丰富是众所周知的,与此同时吃鸡蛋还会有很多误区与禁忌是不得不知道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吃鸡蛋的……详细>>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妇都已经知晓。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鸡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鸡蛋后吃糖也是不行的,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吃……详细>>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与茶同吃导致便秘

鸡蛋所具有的营养价值是每个人都有所了解的,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的。不仅如此,有些食物还不可和鸡蛋一起吃。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鸡蛋……详细>>

鸡蛋和牛奶能一起吃吗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早上起床喝一杯温水!因为两者都是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因此是许多人早餐的必备之选。那么两者到底能在一起吃吗?详细>>

土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土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现在人们都讲究吃的精细,吃的健康,吃的有营养,当然大家也都喜欢吃的花样百出,有的朋友想把土豆和鸡蛋一块吃,但是很……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