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迷迭香的功效与作用

2014-05-12 00:09: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药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不同的药物在治疗疾病上,也是有着很大区别,而且常见的疾病中,感冒、上火、发烧、头疼、胃痛,都是需要选择相对应的药物,这样对疾病改善,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使得疾病得到改善,那对迷迭香也在治疗疾病上,也是有着很好帮助,迷迭香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什么呢?

  对迷迭香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什么,也是很多人不太了解的,在选择它的时候,也是可以进行一些咨询,这样对使用的过程中,对自身健康也没有任何损害,使得可以放心的进行使用。

  迷迭香的功效与作用:

  保健

  消除胃气胀、增强记忆力、提神醒恼、减轻头痛症状、改善脱发的现象。此外对伤风、腹胀、肥胖等亦很有功效。

  提神

  迷迭香茶拥有能令人头脑清醒的香味,能增强脑部的功能,可改善头痛,增运记忆力,对需要大量记忆的学生不妨多饮用迷迭香茶。

  降血糖

  改善语言、视觉、听力方面的障碍,增强注意力,治疗风湿痛,强化肝脏功能,降低血糖,有助于动脉硬化的治疗,助麻痹的四肢恢复活力。

  收敛

  具有较强的收敛作用,调理油腻不洁的肌肤,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毛发再生。

  通过以上介绍,对迷迭香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着一些了解,那它也是保健很好选择,现在有很多人体都提倡保健,所以选择它,对人体健康的保护,也是有着很好帮助,不过要注意,想要拥有一个好的身体,日常饮食也是要合理搭配。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迷迭香精油的功效作用

对肺脏也有帮助,可改善感冒、气喘、慢性支气管炎与流行性感冒;减轻肝炎和肝硬化,以及胆结石、黄疸、胆管阻塞。详细>>

迷迭香精油怎么用

如果经常去按摩放松的人都知道,迷迭香精油绝对是不能缺少的一种按摩必需品,因为它可以帮助缓解缓解肌肉疼痛,消除各种疲劳症状,所以平时生活中……详细>>

提神补元气 迷迭香炒双笋

一提到迷迭香就想起周杰伦唱的《迷迭香》,不过,您可千万别联想到这道菜是“迷迭香炒双节棍”呀,而是迷迭香炒双笋。不过,这道菜也有《双节棍》……详细>>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美容肌肤: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红石榴中含有的钙、镁、……详细>>

家庭自制:迷迭香红酒烤翅

在鸡翅上划上花刀,将蜂蜜、生抽、红酒、老抽、五香粉、盐、黑胡椒碎和干迷迭香混入,然后用手给鸡翅按摩,使其充分吸收调料。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