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简单营养早餐食谱

2014-05-12 14:57: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简单营养早餐食谱?早餐吃什么好?这是我每天早上都面临的问题。今天早上当我吃了一片吐司,喝了一杯咖啡后匆匆忙忙出门时,我非常确定这不是我吃过的最健康的早餐。我们从孩提时就一直被告知早餐是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餐,然而当我们越长越大这个所谓的重要性却沦为了压力、深夜外出、加夜班以及送小孩出门等借口的牺牲品。不管怎样,“早餐吃什么”仍然是每个年龄段的人们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要解决这个问题,你必须要理解一餐健康的饭通常应该包括哪些重要成分,每一餐都应该要有一定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含量。其中,蛋白质有助于你在一整天的工作学习中保持清醒、充满活力,同时还可以使你避免因摄入过多甜品以及咖啡带来的不良反应。碳水化合物可提供一定量的可持续数小时的储存能量,增强体力耐力同时还能有助于抑制饥饿感,最后健康的脂肪也会提供给你身体所需的能量去进行一天的工作与学习。

  本文主要为你集中介绍你每天的早餐中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的关键选择,你可以随心所欲自由混搭这组组合。就我个人生活而言,我尝试了许多不同的时尚餐饮以及膳食计划,当然这些持续的时间长短要视所消耗的成本而定了。每周定时在你的冰箱中储备以下东西吧,这非常必要其十分有利于你规划明天早晨的“早餐吃什么”。

  蛋白质

  蛋白奶昔/鲜果奶昔:有许多各种各样的奶昔可供你选择,此外你还可以很便利地从当地的杂货铺买到这些产品。奶昔的制作一般很快,而且通常可以替代完整的正餐食用。但请务必检查营养标签中的卡路里含量以及含糖量。因为有时候你可能会买到那些用已切过的冰冻水果打包制作的水果奶昔(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这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因为通常清晨自己做完饭后都要清理所有的东西。)

  鸡蛋:鸡蛋是蛋白质的优质来源。鸡蛋一般都与高胆固醇联系在一起,但是如果你真的担心胆固醇水平以及摄入多余脂肪的话,那么可以去杂货店买个鸡蛋搅拌器,这样就可以做出更为健康的早餐了。如果你更喜欢真实的鸡蛋的话,那么也可以提前一天晚上煮几个鸡蛋,第二天一早上班拿了就走。

  杏仁和坚果:只需把坚果、杏仁、山核桃与葡萄干放一个袋子里当零食吃,就可以增加你的蛋白质和脂肪摄取量。边开车的时候边咀嚼这些零食,效果会倍增。只要小心别摄入那些卡路里含量特别高的坚果就没有问题。

  花生酱:虽然花生酱脂肪含量高,但只要小小一汤匙就可以为你提供大量的蛋白质。如果你早餐必须吃一个华夫饼才匆忙出门,那么可以考虑在华夫饼上涂一些花生酱,可以满足你早餐的蛋白质与脂肪摄取。还可以考虑在办公桌放一罐花生酱,这样下次你在工作时觉得饿了就吃上满满一勺,饱腹感一下子就满满的。

  碳水化合物

  水果:每天早晨的碳水化合物必需总是与各种水果有关,你可以混搭各种水果,丰富你的早餐。可以考虑的水果包括葡萄、苹果、瓜类、橙子、香蕉等等。如果你希望早餐出门的时候为你和你的孩子们准备一些香蕉和苹果,那么你可以买一个从杂货店里买一个密封罐,把切好的水果放在密封罐里,通常可以保鲜好几天。

  蔬菜:如果你的早餐是鸡蛋,那么可以考虑搭配一些蔬菜以更好地摄取碳水化合物。下次做鸡蛋早餐的时候可以考虑往里面放一些土豆、菠菜或者花椰菜。

  奶制品:酸奶和奶酪也是蛋白质的一个重要来源,但同时也含有2:1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你可以考虑食用脱脂希腊酸奶,这种酸奶里面含有多达16克蛋白质以及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你还可以考虑每周在办公室的冰箱里放2-3杯。这样不管何时你不吃早餐就去上班,只要吃上一杯就可以使你有饱腹感,避免你因为饥饿而去吃麦当劳或邓肯甜甜圈的早餐三明治。

  谷类:将那些含糖的儿童谷类食品从你的橱柜中移除吧,专注于全谷类以及格兰诺拉麦片类型的食品。你可以将这些谷类食物与酸奶混合食用,或者将它们放到小密封罐里,放在车里或者走路上班的时候可以当零食吃。

  黄油:可以考虑与杏仁、花生酱搭配,这些都含有大量的脂肪含量,可以与华夫饼或全麦吐司中一起食用。

  核桃:核桃通常与预防多种癌症联系在一起,但它们还富含大量脂肪,而且便于携带。你可以考虑用个密封塑料袋装一些放在车里,随时抓一把吃。

  希望上述列表可以提供给你多种选择,有助于你更好地弄清楚早餐该吃些什么。当代多数人生活在快节奏中,很少有人能有时间坐下来好好吃一顿早餐,更不要说还有时间去搞懂早餐吃什么了。有时候你往往不得不随意混搭、即兴创作,比如你在家边给孩子穿衣服边吃酸奶,抓一个苹果放车上,或者边从车库走到办公室边吃一些核桃。这样你到了办公室才可以吃一顿完整的早餐而免于饿肚子。在弄清早餐吃什么时,最重要的事情是不要不吃早餐。因为这对身体而言是灾难,而且通常会使你沉溺于办公而危害身体。每天最好和做其他任何事情一样,保证每一餐都摄入一些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

  “早餐吃什么”通常是一件颇具挑战的事,但是弄清楚这个问题不仅可使你更容易开始一天的工作,还可能使你的体重下降。事实证明,一个人如果每天早上吃一顿健康的早餐,他/她就更不会在剩下的时间里吃垃圾食品,两餐之间的零食也会减量。不管你是在家、在车里或者在办公室里,都要尽量保证吃一顿完整的早餐,这可以为你提供足够的能量以撑到午餐,并且避免受到办公室自助售货机的诱惑,去吃那些人们一般认为值得一吃的甜甜圈和糖果。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营养早餐食谱

青少年营养早餐食谱详细>>

7道宝宝营养早餐食谱简单又美味

宝宝长到18个月,食谱几乎可以与成人一样广了,这里给上班族妈妈和18个月以上宝宝准备了营养早餐,一共七款,一周时间内可以每日翻新。以下整……详细>>

孕妇营养早餐食谱

吃早餐对人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更别说孕妇了。所谓“一人吃,两人补”,孕妈不吃早餐,就相当于肚子里的宝宝不吃早餐,胎宝长期得不到营养,会对……详细>>

中西合璧四大营养早餐食谱

中西合璧四大营养早餐食谱!在繁忙的生活环境里,人们常常不重视早餐营养,随便乱吃敷衍过去,这样对身体健康百害而无一利。那么,早餐吃什么好……详细>>

儿童增高营养早餐食谱

脂肪:脂肪的作用除了提供相当量的热量之外,最重要的是提供脂肪酸,以供儿童生长发育之需,以及维持皮肤的健康。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