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九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2014-05-12 15:41: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九个月宝宝辅食食谱?9个月的宝宝可以吃什么呢?除了喝奶外,九个月大的宝宝可以吃哪些辅食呢?今天给你推荐适合九个月的宝宝辅食食谱。

  9个月宝宝食谱:阳光翠绿粥

  原料:菠菜20克,鸡蛋一颗,米饭半碗(约100克)

  制作方法:

  1、将菠菜洗净切成小段,放入锅中,加少量水熬煮成糊状。

  2、取出煮好的菠菜,以汤匙压碎成泥状。

  3、将鸡蛋置于水中煮熟。

  4、取蛋黄,以汤匙压碎成泥状。

  5、米饭加水熬成稀饭,然后将菠菜泥与蛋黄泥拌入即可。

  营养经:

  此粥味美可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锌及多种维生素,尤其含铁丰富,可预防贫血。

  9个月宝宝食谱:疙瘩汤

  原料:面粉200g,葱1/2根(约200g),鸡蛋50g,青菜少许,盐1茶匙(5g),鸡精1茶匙(5g),白胡椒粉1/2茶匙(3g)

  制作方法

  1、将白萝卜洗净切成细丝,在锅内先用油炒一下,加水、加盐。

  2、在等待水开过程中,准备面疙瘩。将面粉放入碗中,加少许凉水,用筷子搅拌,让面粉结成小面疙瘩,这很重要,疙瘩要小,比较好入味,可以将比较大的面疙瘩撕成小块。

  3、水开了,将面疙瘩加入锅内,用勺子搅拌疙瘩汤,防止糊底。

  4、加入紫菜和青菜。快起锅时,加入盐、鸡精和一些白胡椒粉提提味。

  提示:一定不要将粉状面粉加入锅内,那就成了熬糨糊了。西红柿鸡蛋疙瘩汤也很好吃,这类食品比较适合早晚吃。吃疙瘩汤的时候,如果用茄汁沙丁鱼做小菜,胃会很高兴。

  营养经:

  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脾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9个月的宝宝身体正在茁壮成长,在这个时期父母一定要注意宝宝的饮食,要注意营养。那么大家知道9个月宝宝应该吃什么吗?详细>>

九个月宝宝辅食做法大全

宝宝一天天长大,添加的辅食也在不停的变化,那么到了九个月的宝宝要添加什么样的辅食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九个月宝宝辅食做法大全。详细>>

辅食DIY 九个月宝宝辅食食谱介绍

首先,爸爸妈妈们需要准备低筋面粉一百五十克左右,两个鸡蛋,二十克左右的白砂糖以及十克左右的玉米油。开始烹饪了,您需要现将鸡蛋打散打匀之后……详细>>

九个月宝宝早餐食谱推荐

将炒锅置火上烧热,放入底油;待油热后,下豆腐丁,煎呈黄色时,添入牛奶和鲜汤,烧沸后转小火加盖慢煮;至水乳交融,奶香四溢时转旺火,加入烫过……详细>>

四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四个月宝宝辅食食谱?从4个月开始,宝宝的饮食可以由液体向半固体转化,由单一化向多样化的饮食转化,让宝宝开始尝试一些硬一些、需要一点点咀……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