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

2014-05-12 16:27: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开心果,又名必思答、无名子、绿仁果等。开心果也被称为是“美国花生”。古代波斯国国王将开心果视为“仙果”。相知道开心果为什么拥有这么多美誉么?这得从开心果的营养功效说起。

  传说五世纪时的波希战争中,波斯人英勇无比,在恶劣的环境中愈战愈勇,最终打败了希腊人,其“秘密武器”就是士兵们吃了一种神奇的干果——开心果。因此,古代波斯国国王将开心果视为“仙果”。

  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吃开心果主要有以下5大好处。当然,临床上,有食用开心果引起过敏性休克的报道,因此,过敏体质者应慎用!

  吃开心果明眸减压强体质

  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开心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B族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起到增强体质、抗衰老的作用;开心果中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叶黄素,能保护视力;来自美国《实验生物学》的一项研究表明,食用开心果可帮助人们减轻生活压力。

  吃开心果稳定血糖

  开心果含有大量纤维,适量食用开心果有助稳定血糖。

  专家说,将开心果的果仁和薄薄的内果皮一起食用,有助于调节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开心果所含的纤维,在人体肠道内可以延缓糖分进入血液,从而避免血液中葡萄糖浓度过高威胁健康。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适量食用开心果有助防控并发症。

  吃开心果补肾壮阳,理气开郁

  我国古代医家对开心果的食疗保健功效早有认识,如元代太医忽思慧认为开心果具有“调中顺气”的功效,即可以理气开郁,让人保持心情愉快。明代医家李时珍认为开心果可以“去冷气、令人肥健”,“治腰冷”,“房中术多用之”,提示开心果具有很好的补肾壮阳功能。清代医家赵学敏认为开心果可“滋肺金、定喘急、久食利人”。可见,开心果不仅可以理气开郁,让人保持心情愉快,而且还具有很好的补益肺肾的作用。

  吃开心果让身体苗条

  每天吃上28克开心果,大概是49颗左右,不仅不用担心发胖,还有助于控制体重。这是因为吃饱的感觉通常需要20分钟,吃开心果可以通过剥壳延长食用时间,让人产生饱腹感和满足感,从而帮助减少食量和控制体重。

  吃开心果保护心脏

  开心果还被人们喻为“心脏之友”。在日常饮食中,用开心果含有的植物脂肪替代动物脂肪,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研究员经过广泛地测试和数据分析得出结论——在众多果仁类食品中,开心果和葵花子的植物甾醇含量最高,而这种物质能够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的降解代谢、抑制胆固醇的生化合成等,进而起到抑制心血管疾病的功能。每天适量食用开心果,将可能降低发生心脏病的几率。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有8项 过年吃开心果控制体重

开心果,这种坚果有哪些好处呢?开心果的营养价值并不为人们所熟知,但是开心果的味道却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下面不如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过年吃开心……详细>>

开心果营养价值高 孕妇食用开心果有讲究

孕妇可以吃开心果吗?开心果的营养价值有很多,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是可以适量吃一些开心果来增加营养需求的。不过,孕妇吃开心果是有很多讲究的。……详细>>

开心果的营养

开心果果仁是高营养的食品,每100果仁含维生素A20微克,叶酸59微克,含铁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钾970毫克,含钠270毫克,含……详细>>

食用开心果需注意?开心果的挑选与另类吃法

开心果是日常的小零食,常吃开心果有健脾壮腰、补肾强筋的作用,对孕妇有极大的好处,而且开心果最常见的吃法就是更瓜子一样,剥着吃,其实它还有……详细>>

开心果营养价值很高 糖尿病可以吃开心果吗?

开心果是属于一种坚果类的食品,而由于其美味以及好的功效以及作用使得人们是非常喜欢它的。但是对于开心果你又了解多少呢?糖尿病人可以吃开心果……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