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常喝现磨豆浆致性早熟

2014-10-19 08:23: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常喝现磨豆浆致性早熟!近日,哈市一名两岁小女孩,因长期喝现磨豆浆,造成乳房过早发育,被医生诊断为性早熟。  近日,哈市一名两岁小女孩,因长期喝现磨豆浆,造成乳房过早发育,被医生诊断为性早熟。

  家住哈市的雯雯(化名)今年不到两岁。据雯雯的家人介绍,雯雯家从事黄金珠宝及影楼生意,家庭条件十分优越,全家人视雯雯为掌上明珠。家里请了两个保姆,轮番照顾雯雯。为了增加营养,保姆经常给雯雯喝现磨豆浆。然而,从雯雯1岁左右开始,她的乳房就开始渐渐变大了。

  起初,家里人并未注意,只认为是孩子发胖所致。但随着雯雯慢慢长大,乳房的发育越来越不正常。雯雯的家人很着急,便带着她到哈医大二院儿保科就诊。

  经检查,雯雯性早熟,双侧乳房发育已近一年。医生分析,雯雯主要是由于长期食用大虾、蚕蛹、豆浆等含有大量雌激素的食物导致的。雯雯只要控制饮食,辅助一些药物治疗,2个月后就可以发育正常。

  医生提示家长,不要给孩子吃含有雌激素的食物,尽量吃天然、应季的食品,保证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浆一定要现磨的才好?喝豆浆的4个“必知”

豆浆是东方人的传统饮食,尤其是在中国,人们都把豆浆作为早餐的必需品。豆浆既好喝,又有营养,在营养学界也都非常推崇。不过,对于喝豆浆,很多……详细>>

宝宝喝豆浆会性早熟吗 豆浆的功效有哪些?

豆浆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烟酸和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铁的含量比任何乳类和蔬菜都丰富。但是大豆中含有大豆……详细>>

喝豆浆致早熟,孩子的豆浆需要停

因为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的作用微乎其微,大约只有雌激素的千分之一,至今极少有儿童因为喝豆浆引起性早熟。而且豆浆中大豆异黄酮的含量极低,大约……详细>>

经常喝豆浆粉冲的豆浆易引起腹胀

市场上销售的豆浆粉,是用原豆通过研磨、精炼后生产出来的粉状干燥物。经常喝这样的豆浆,很容易引起腹部胀气、不消化的现象。详细>>

咖啡现磨现喝不益健康

现在不少咖啡店用现磨现售的咖啡招徕客人,但是专家表示浓郁诱人的鲜咖啡隐藏高浓度咖啡因,更不利于人体健康。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