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新生儿喝什么奶粉好

2014-05-13 09:57:2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新生儿喝什么奶粉好?宝宝呱呱坠地,给家里带来无尽的喜悦,养育宝宝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吃喝拉撒都要父母细心照料,首先要照顾的就是宝宝吃的问题。毫无疑问,母乳是新生儿最佳的口粮,但有些妈妈们因为一些客观原因无法给宝宝提供充足的奶水,这事选好一款新生儿奶粉就至关重要了。

  每对父母都想给宝宝最好的呵护,新生儿免疫系统、消化系统等多项身体机能都十分不完善,各方各面都需要细心照料,“吃”是妈妈们考虑的首要话题。刚出生的宝宝最好吃母乳,因为对于新生儿来说,最理想的食品是母乳。但是如果妈妈因为各种原因而无法用母乳喂养时,在宝宝奶粉的选择上就需要慎之又慎了。

  给宝宝选择奶粉时,针对刚出生的宝宝,妈妈应该选择婴幼儿一段配方奶粉。在营养元素的含量上,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侧重点,建议妈妈们选择营养元素较全面的一段配方奶粉,如奶粉中含有丰富DHA或AA,接近母乳含量的游离核苷酸和足量的铁,以满足刚出生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

  一段奶粉中部分产品是标明给0-6个月的宝宝喝的,另一部分产品是标明给0-12个月宝宝喝的,因为不同的月龄段奶粉营养成分上会略微不同,所以妈妈在购买时应仔细查看,买到与宝宝月龄段相符合的奶粉。

  目前据购买过的妈妈们反映比较好的宝宝奶粉品牌有:雅培、多美滋、美赞臣、贝因美、美素佳儿、惠氏、明治和伊利等,妈妈在购买时还应该考虑这些品牌中哪些适合自己宝宝的体质,建议妈妈先购买小包装或申请试用装给宝宝喝,观察宝宝的反应后再选择购买。

  虽然市面上有很多优质的新生儿配方奶粉供选择,但这只是在妈妈们无法给宝宝供应奶水情况下的选择,只要条件允许,还是尽量给宝宝喝母乳,母乳里面含有的多种营养因子和免疫蛋白是任何优质奶粉都无法比拟的。很多新妈咪没奶不是真性分泌不足,而是哺喂方法不当。专家指出,妈咪要早下奶,应在产后尽快将婴儿抱到妈咪身边,让婴儿早吸吮乳头。宝贝的吸吮会刺激新妈咪体内的催乳素和催产素分泌,继而增加母乳分泌。吸吮得越早、越勤、吸吮的时间越长,乳汁分泌得越旺盛。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喝哪种奶粉好

奶粉的原料是动物的奶液,而奶源,则关系到奶液的品质。即使科技如何进步,目前也没法从根本上改变奶源的差异。详细>>

新生儿吃什么奶粉好 新生儿吃多少奶粉好

母乳蛋白质中,乳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最适合刚出生的宝宝的需要,保证氨基酸完全代谢,不至于积累过多的苯丙氨酸和酪氨酸,母乳中,半光氨酸和氨……详细>>

新生儿奶粉量怎么安排?

新生儿奶粉量怎么安排?很多家长对于新生儿的奶粉量都不太清楚,很多时候都是在宝宝哭的时候才会给宝宝喂奶,其实一般来说新生儿奶粉量都是20……详细>>

新生儿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

新生儿换奶粉拉肚子怎么办?换奶粉是婴儿期的必经阶段之一,顾名思义,就是给婴儿更换另一款奶粉。详细>>

新生儿冲调奶粉温度

不同牌子的奶粉有不同的配比说明,但一般来说都是用40-60℃的温水冲较好。这个温度不仅有利于加快化学反应的速度,促使糖、奶粉等在液体里的……详细>>

  • 董国庆

  • 刘坚

  • 王桂兰

  • 张玉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