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淋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

银杏果的功效与作用

2014-05-13 10:16: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银杏果的功效与作用?白果又称银杏、公孙树子。个如杏核大小色洁白如玉,其味甘、苦、涩,过食易引起腹泄。

  银杏果的功效:

  敛肺气,定喘嗽,止带浊,缩小便。【主治】哮喘,痰嗽,白带,白浊,遗精,淋病,小便频数。

  银杏果的作用:

  1、延缓衰老。由于银杏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等,因此可以抗氧化,保护细胞的完整性,延缓衰老。

  2、美容养颜。由于银杏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含有的黄酮可以阻止色素在真皮层的形成和沉着,达到美白和防止色斑之功效。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具有清除氧自由基和抑制黑色素等作用。而且,能防止皱纹的产生,并且能改善皮肤的血液微循环,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恢复皮肤的弹性和红润。

  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含有抗血小板活化因子,可以防止血液的凝集,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栓的形成,黄酮则能扩张血管,消除自由基,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心肌梗塞等,并提高人体免疫力。

  4、消灭杀菌。银杏果具有抗过敏作用,消炎杀菌功能,抗肿瘤作用,对生殖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等都有一定的作用。

  注意:银杏果具有一定的毒性,所以不要生吃,也不能大量食用。白果中毒,中毒症状发生在进食白果后1-12小时。

  表现的症状主要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紫绀、此外,还有明显的中枢神情系统受损的表现:头痛、极端恐惧感、惊叫、轻微的声音及刺激即能引起抽搐,意识丧失或昏迷。严重者,可导致呼吸麻痹而死亡、症状发展迅速,须急速抢救处理。

  中药急救:①生甘草100克,水煎服;②白果壳50克,水煎服;③白果树皮30克,水煎服;④射香0.3克,温水冲服。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杏果泡水功效与作用

由于银杏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含有的黄酮可以阻止色素在真皮层的形成和沉着,达到美白和防止色斑之功效。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详细>>

银杏叶片的功效与作用

银杏叶片的功效与作用——银杏叶的功效:详细>>

青果的功效与作用

青果的功效与作用?中医认为青果味甘、酸、涩,性平。功能清肺利咽、生津止渴、解毒、消鲠。适用于咳嗽痰血、咽喉肿痛、暑热烦渴、醉酒、鱼蟹中毒……详细>>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被人们誉为“神仙果”的罗汉果,主要产于风景秀丽的广西桂林永福县和临桂县山区,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种植历史和一套完整成熟的种植加工技术。……详细>>

开心果的功效与作用

开心果果仁是高营养的食品,每100果仁含维生素A20微克,叶酸59微克,含铁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钾970毫克,含钠270毫克,含钙……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